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德律(3030)去年在自動光學檢測新品效益帶動,加上既有產品出貨也增,營運重返成長軌道,法人並推估,德律去年藍海市場營收占比有望突破55%;展望今年,德律去年推出自動光學影像檢測機(AOI)與X-ray自動檢測機(AXI)新型號,將持續拓展高精密量測、車電等利基型應用,而德律自動光學影像檢測機新品強調零漏測,產品推出後得到市場良好的回響,公司也看好自動光學影像檢測機市占率進一步提升。

德律為大中華區電路板檢測設備主要領導廠商,產品主要分自動光學檢測設備與電路板測試機兩大項,各約佔營收8成與2成,產品線相當完整,可提供一條龍電路板組裝檢測服務,目前產品應用領域則包括車電、智慧型手機、家電、網通、電腦周邊等,客戶為國際組裝大廠,目前還是以台商比重較高,但陸廠也不低,同業則有韓國Koh Young、日本Omron、中國Jutze、Sinic-Tek、Holly與馬來西亞Vitrox、美國Keysight、Teradyne、德國Viscom、SPEA。

德律2017年合併營收為36.01億元,年增16%,德律去年藍海市場產品成長較強,但紅海市場產品出貨也有所成長,而德律2016年藍海市場營收比重已達55%,去年可望更高,因此將超越55%。

 德律去年產品組合雖然不差,不過因公司約6成營收來自美金、3成人民幣,台幣僅占約1成,受去年台幣大幅升值影響,德律去年毛利率則有壓力,但仍持穩在50%以上,加上營收規模放大,德律去年自結EPS為2.52元,較2016年的1.82元提升。

展望今年,德律去年已推出AOI與AXI新型號,除了既有的SMT測試領域,公司也看好需求日漸蓬勃的高精密量測領域,以及強調安全性、穩定性、對檢測要求極高的車電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德律新推出的四個測向鏡頭的2D+3D AOI新品強調零漏測,由於產品規格大幅領先同業,也得到市場不錯的迴響,而近期日、德、美等同業雖也有推出新品,但德律因推出時間較早,且產品競爭力強,公司仍看好可持續提升市占率。

德律受惠於自動光學檢測設備出貨大增,1月合併營收達4.24億元,月增43.8%,年增142.4%,德律由於設備營收認列方式,月營收波動仍較大,不過近年隨著應用產業持續分散,加上藍海市場比重提升,季營收波動可望相較於過去收斂。法人則看好,德律今年營收仍有成長空間,只要匯率不致波動過大,獲利仍將持續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