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杰力(5299)第2季因成本無法即時轉嫁客戶的態勢下,毛利率從上季32.45%降至30.41%,而公司表示,7月起已陸續調漲報價,目前幾乎可以完全反映成本,法人認為,第3季毛利率應可比前季微幅增加。而7月營收營收1.3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據了解,現在杰力的產能狀況以及ASP調整的態勢下,8月至年底粗估每月營收應可維持7月營收以上的水準,下半年營收可較上半年強勁,全年毛利率可維持30%以上,獲利優於去年。

杰力的營收及產品比重來看,MOSFET佔約7成、電源管理IC約佔2成、COMBO IC約佔1成。若依應用面來看,筆電約佔6成、消費性電子產品約佔2成、PC主機板約佔1成、其餘的包含電源供應器、顯示器約佔1成。

杰力第2季營收受惠商用NB、消費性電子等產品出貨暢旺,營收為3.45億元,季增3.75%、年增61.83%,再創歷史單季新高,惟因成本持續上揚,而無法及時反映給客戶的狀況下,毛利率從上季32.45%降至30.41%,業外則有匯兌收益進帳,EPS 1.89元,較上季1.32元略為增加。

公司表示,7月起已陸續依照不同產品、不同客戶調漲報價,客戶大部分都可以接受,目前來看幾乎可以完全反映成本的持續走揚。據了解,在代工廠部分第3季再陸續調漲15%,而EPI(磊晶)的漲幅已較上半年趨緩,封測價格則較穩。

產品應用別上,佔杰力營收大宗的NB應用上,目前主要出貨給美系品牌大廠商用機種,而消費性電子產品中,佔最大宗的為小米掃地機器人,第1代小米掃地機器人為杰力獨家供應,第2、3代更為主要供應商,杰力說明,目前各式應用別的需求都強,但整體的成長幅度還是要看後續產能狀況。

杰力說明,目前市場需求強、訂單滿,但是產能不足的狀況仍在,今年下半年產能成長幅度僅小增,整體市場來看,保守看明年第4季產能才會陸續開出,樂觀看則在明年第2、3季。

展望第3季,7月營收1.3億元,月增8.47%、年增55.82%,並創歷史單月新高,據了解,現在杰力的產能狀況以及ASP調整的態勢下,8月至年底粗估每月營收可維持7月營收以上的水準,法人認為,在ASP調漲後,毛利率應可比前季微幅增加。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今年下半年在產能不足以應付需求的狀況下,淡旺季應不明顯,但整體而言營收可比上半年更佳,全年毛利率可維持30%以上,獲利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