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美律Q2營收季增逾18%;下半年營收逐季走揚

2017-06-05陳 祈儒

美律Q2營收季增逾18%;下半年營收逐季走揚

美律Q2營收季增逾18%;下半年營收逐季走揚

美律實業(2439)上周六公布5月合併營收月增14.2%至18.5億元,法人預計6月營收也不淡,整季營收約達53餘億元、季增率逾18%。據調查,第2季是美律揚聲器(speaker)接單的淡季、但是揚聲器接單金額比預期來得好,是5月營收不淡的主因。展望2017年下半年,與康控-KY(4943)的塑膠射出元件配合得宜,揚聲器將進入接單旺季,助美律第3季營收持續走揚,第4季則是年度的高峰。

美律Q2營收季增逾18%;下半年營收逐季走揚

美律第2季產品營收比重變化,娛樂耳機(Entertainment)將高於70%,比例較首季再提高,而揚聲器在手機淡季效應下,占營收比重將低於20%。待下半年智慧手機客戶在Speaker Box等訂單拉貨,美律的揚聲器旺季將在第3季開始發酵。

(一) 美律Q2以娛樂耳機為主,可帶動毛利率水準增加:

美律第2季揚聲器的營收占比雖降,但是從5月份表現看來,單月揚聲器出貨絕對金額仍往上升,優於預期。

法人預期,美律第2季營收季增率逾18%;成長動力來自娛樂用耳機。預計娛樂用耳機第2季比例將比第1季的70%要高。

受惠於Entertainment產品線營收的占比增加,法人預期,第2季毛利率也會較第1季增加。

(二)揚聲器帶動下半年營運,美律Q3、Q4營收走揚:

透過與康控的金屬埋入射出成型的服務,美律下半年在揚聲器製造的時程掌握度變高,與之前依靠人工方式相比,成本效益亦提升。

由於智慧型手機約在今年7月、8月進行組裝,預料美律手機用揚聲器也進入拉貨的旺季。隨著手機備貨需求一直延續至11月份、12月份,美律第4季營收將可望是全年最旺的一季。

美律近年的單季營業費用約4.5億元,而下半年營收持續成長後,費用率可望降低。而揚聲器產品線將於下半年移轉至蘇州美特廠來生產,下半年毛利率亦有變化。

另外,因為可轉換公司債的轉換至普通股,外界預計美律第2季股本將達19.5億元。若下半年可轉債全數轉換為普通股來看,股本將增加至20.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