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兩岸高科技廠建置專案挹注,敦陽科(2480)Q1淡季不淡,自結前4月稅前淨利達1.92億元,已超越去年上半年的1.79億元,以現行股本10.64億元估算,稅前EPS達1.8元,敦陽科在國內洗錢防制系統市占率超過5成,因應11月亞太防制洗錢組織將來台評鑑,今年相關建置需求浮現,加上政府前瞻計畫帶動,敦陽科今年營運展望正面;敦陽科預計6月14日除息,擬配息2.62元,除息行情可期。
敦陽科為國內系統整合大廠,公司主要產品包括伺服器、工作站、儲存設備、電腦週邊產品、網路產品、電腦軟體等,產品線相較於同業完整而多元,敦陽科目前已有3300多家客戶,國內1000大企業有半數為其客戶,領域囊括高科技製造業、金融服務業、電信業、政府機構、教育與研究機構、醫療院所等。敦陽科核心價值在於大型IT整合案,且因產業別分散,每年營運表現也相對穩健。

敦陽科受惠於高科技廠建置專案入帳,Q1營收創2015年來高點,Q1單季EPS則達1.02元,也是公司金融海嘯以來高點;而敦陽科自結前4月合併營收為15.79億元,年增10.64%,自結稅前淨利為1.92億元,則已超越去年上半年稅前淨利。

展望今年營運動能,受惠於政府數百億前瞻計畫建置需求,今年系統整合產業可謂是雨露均霑,而敦陽科在高科技製造業、電信等產業也都看到不錯的機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主管機關與金融業對防制洗錢要求日趨嚴格,而亞太防洗錢組織也將於11月來台評鑑,預期今年相關建置需求將浮現。

敦陽科從2011年投入防洗錢系統建置,本土銀行有超過5成都已是其客戶,對銀行而言,除了需要符合國際日趨嚴格的防洗錢門檻,如何平衡人力與時間成本也是一大挑戰,敦陽科也透過與Synergies合作,協助客戶導入AI防洗錢解決方案,用機器取代人力,預期可為銀行縮減60%的法遵人力成本,據了解,目前已有數家銀行在談,並有大型民營銀行已導入,許多建置案都預計在今年底前到位。

敦陽科透過減資調整,2017年EPS提升至2.56元,今年則擬配息2.62元,公司近幾年則大多維持近100%的配息率。敦陽科預計6月14日除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