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創惟Q2營收估年減;但下半年動能轉強

2017-06-05claregie

創惟(6104)首季受匯損衝擊,EPS -0.21元轉虧;由於大陸消費性市場仍在進行庫存調整,客戶拉貨趨緩下,法人預估,本季營收難優於去年同期表現,不過在匯損壓力減輕下,單季EPS可轉盈。公司認為,在後續營運表現上,下半年成長幅度會較高,有利因子包括進入一般消費性產品出貨旺季及今年Type-C及USB 3.1 Gen2出貨量有機會拉升。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8%。

創惟為USB控制晶片、系統監控晶片及滾輪滑鼠控制晶片等領域IC設計廠,並為高速I/O傳輸介面領導廠,應用上主要針對PC/NB之Device端(終端)領域,目前營收佔比為集線器(HUB)約占6成、storage(例如:隨身碟)約占27~28%、scanner(例如:掃描機)約占12%。

創惟第一季受大陸消費性市場庫存調整,客戶拉貨趨緩影響,單季營收3.88億元,季減7.16%、年減5.12%;毛利率50.18%,約持平前季的50.55%及去年同期的49.93%;營益率9.42%,遜於前季的11.21%及去年同期的14.09%;且業外提列匯兌損失5600萬元,EPS -0.21元,較前季的0.66元及去年同期的48元轉虧。

展望第二季,公司表示,目前大陸消費性市場仍在進行庫存調整,包含PC、NB周邊、智慧型手機的買氣皆偏弱,客戶下單也趨保守。

創惟4月營收1.43億元,月減8.97%、年減1.07%,法人預估,在工作天數影響下,本季營收應可較第一季往上,不過難超越去年同期;另外,由於本季以來台幣兌美元波動幅度較平穩,預期匯損可望大幅減少下,本季EPS可轉盈。

展望今年動能,公司認為下半年成長幅度較高,主要係進入一般消費性產品旺季,同時受惠Intel第一季新一代Kaby Lake處理器平台已放量出貨,同時超微新款Ryzen處理器市場接受度提高下,Type-C及USB 3.1 Gen2出貨量有機會在旺季效應下拉升;且Intel即將推出的新一代Coffee Lake處理器已經投片,下半年應會如期推出,並可望帶動USB 3.1 Gen 2相關控制IC及相關零件的出貨持續成長。

不過,法人雖認為,創惟第三季可恢復成長動能,單季營收季變動、年變動估皆可轉正。但以全年來看,應仍較平緩,主要係Intel下半年新品放量力度仍待觀察,且創惟快充產品出貨量仍看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