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安馳Q2毛利率看回升;今年營運雙位數成長

2017-06-05claregie

安馳(3528)首季受匯率影響,毛利率未如預期,EPS僅0.63元。不過受惠賽靈思FPGA晶片應用於國防航太的銷售見提升,4月營收達3.25億元,創近三年來新高。法人預期,安馳第二季營運往上,營收可突破9億元大關,且毛利率在國防等應用持續成長下,看回升至14.5~15.5%,加上今年新增Finisar及祥碩(5269)PCI-E代理線,及既有產品線出貨提升下,預估今年營運雙位數成長。

安馳是國內專攻工業控制應用領域的半導體通路商,主要代理全球類比IC大廠美商亞德諾(ADI)原廠產品,而其它主要國際大廠產品代理權(非獨家代理)為賽靈斯(Xilinx)FPGA晶片、以及無失真影像傳輸整合商Valens產品線,此外公司原代理的Avago PCI-E產品線,因於去年結束代理,計畫該產品領域轉向祥碩(5269)取得代理。

第一季營收8.58億元,季增22.2%、年增13.29%,其中ADI的類比IC及賽靈斯高階FPGA晶片在工業物聯網趨勢帶動下,均維持雙位數的成長;而在毛利率表現上,雖高毛利產品出貨提升,但因美元貶值幅度較大,使毛利率僅12.97%,約持平前季、較去年同期17%大幅下滑;稅後淨利0.40億元,EPS 0.63元,優於前季0.52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86元。

4月營收3.25億元,月增9%、年增17.79%,創近三年以來單月新高。主要原因來自於賽靈思FPGA晶片單月銷售金額創新高,達1.03億元,較上月大幅成長65.82%,占營收比重超過3成。法人預估,第二季營運將較前季往上,估營收可突破9億元大關,且毛利率看回升至14.5~15.5%。

在新代理線部份,公司於4月份代理Finisar 100G以上的高階光通訊模組已開始出貨,法人預估今年該產品線約可貢獻2~300萬美元營收。此外,PCI-E晶片的新代理夥伴-ASMedia(祥碩科技),於今年初已有第一顆產品發表,預估於下半年可開始放量出貨。

法人分析,今年除新代理線貢獻外,既有產品線在國防及工業領域應用持續成長,尤其國防航太今年占公司整體營收比重可達10%以上,且該產品線毛利率較佳,挹注全年成長動能可期,預估今年營運雙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