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瀧澤科接單理想,下半年營收估持續向上

2017-06-05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瀧澤科網站

受大幅匯損衝擊,瀧澤科(6609)Q1因此轉虧,為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首度虧損,不過瀧澤科受惠於多軸複合機需求持續火熱,目前歐洲市場接單仍理想,來自大陸汽車零配件業詢單也沒斷過,加上PCB加工機與OEM車床訂單續穩,法人認為,瀧澤科上半年營收將較去年同期回升,下半年還有機會更佳,今年獲利仍可望較去年提升。

瀧澤科主要生產CNC車床以及PCB機台,並且替母公司日本瀧澤代工CNC車床,代工車床約佔營收2成多,至於PCB機台營收則在10~15%,其餘約6成營收則來自銷售自有品牌的CNC車床,客戶分散於兩岸、歐洲、日本與美國等市場。

瀧澤科Q1合併營收為5.83億元,年增9%,主要係受惠於歐洲、大陸等市場訂單回溫;不過受到台幣大幅升值衝擊,瀧澤科Q1毛利率為18.49%,較去年同期的23.54%衰退,加上業外匯損6700萬元,導致瀧澤科Q1每股虧損0.42元,較去年同期的0.17元轉虧。

工具機產業受到台幣大升影響,Q1營運普遍轉虧,不過整體景氣仍持續向上,而瀧澤科布局多軸複合機多年,加上日系血統品牌深植人心,今年歐洲市場多軸複合機比重已超過7成,且在俄羅斯、土耳其市場也有不錯的接單表現,而在大陸市場方面,受惠於汽車零配件供應鏈興起,加上大陸自動化需求帶動,目前多軸複合機銷售與詢單狀況也相當不錯,法人指出,由於多軸複合機較一般標準機台單價高出2~3倍,瀧澤科在多軸複合機比重提升下,營收表現相對有撐。

瀧澤科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為8.29億元,年增20.6%,法人認為,瀧澤科上半年營收將可望較去年同期墊高,下半年還有機會更佳;在毛利率表現方面,Q1將可望為谷底,下半年有機會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