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營運順風揚,台驊飆漲停

2017年08月16日 12:16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海運貨攬業者台驊(2636)受惠於海空運承攬量,以及運價的走揚,第2季毛利、營業利益同步創下歷史新高,稅後獲利達0.69億元,較上季大賺逾1倍,在旺季附加費方案的開徵下,運價可望進一步再走揚,整體來看,該公司樂觀看待下半年海空運市場。今日股價放量上攻,午盤前即亮燈漲停來到24.3元,股價拉出一根長紅K棒,創近15個月以來新高。

海運貨櫃輪運價8月起開始全面翻揚,近期的運價指數,美西與美東航線維持高檔水準,在貨量方面也是需求高昂,不僅美西、美東載運量衝高,遠東到歐洲線也滿艙,在旺季附加費方案的開徵下,此波運價漲價風可望延續至9月底或10月初。

台驊除了在海運業務表現亮眼,空運市場也受惠於電子零組件出口量增加,航空公司持續調漲運價,隨著下半年筆電、Iphone 8及非蘋手機等新機上市,上游電子零組件空運需求將增加,惟航空公司也藉此調漲運價,預期空運業務在第3季及第4季將有雙位數成長機會,可挹注明顯獲利。

而在鐵路業務方面,台驊除了傳統出口鐵路業務外,目前也在積極與歐洲各代理行推動進口鐵路業務,未來在發展進口的同時,將結合台驊已經在中國佈局的物流倉及配送服務一條龍,提昇附加價值,目前台驊今年上半年毛利及貨量已經遠超過2016年的總合。

台驊7月營收延續第2季強勁的成長動能,單月營收達8.96億,較去年同期增加10%,累計今年1~7月營收達60億,較去年同期增加12%。受惠於海空運運價及運量雙雙成長,截至7月份,海運營收達35.16億,較去年同期增加15%,空運營收達15.84億,較去年同期增加17%。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