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達爾膚Q2雖為全年最差,但全年營運恐年減

2017-08-15蕭 燕翔

達爾膚擬再推杏仁酸新品搶市

營收、毛利率與淨利率皆不如預期,達爾膚(6523)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創下掛牌後新低,僅存0.37元,法人預期,因國內消費趨向保守與陸客人次減少效應,達爾膚下半年營收年增率恐仍為負數,全年營收下修至年減,淨利率恐也將低於去年,內部定調今年將為調整期,期許通路庫存去化後逐步回溫。

達爾膚旗下的品牌DR.WU是國內聚焦醫美保養品的龍頭品牌,市占率居冠,以公司的營收比重來看,國內佔比超過七成,中國大陸市場則超過兩成,其餘還包括東南亞等海外市場。

不過,因國內消費趨向保守,加上陸客來台人次減少效應,第二季雖國內整體藥妝醫美銷售數據尚未出爐,但據業界的初估,即使有新品牌加入,總銷售額也已呈現年減,是這幾年罕見的狀況。達爾膚因為藥妝醫美的銷售龍頭,自然有受影響,上半年營收已呈年減,且因通路庫存相對水位較高,品牌商仍得配合通路的行銷活動,相關成本轉列入收入的減項,影響第二季毛利率降至六成,當期必要費用又得支出,衝擊單季淨利率僅存3%以下,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37元,低於市場已下修後預估。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公司仍處營運調整期,其中營收占比最高的國內市場,第三季雖有年度新品上市,搭配百貨旺季,狀況會較上半年為佳,但因去年相對基期也高,且通路端的庫存調整還需要時間,今年全年公司的內銷額恐呈現兩位數的下滑,較年中預估得更為保守。

至於海外市場,較為人關注的大陸市場,達爾膚一貫的策略是線上包圍線下,但線上因更替過經銷商,上半年的達成率也不如先前預估的五成,法人考量新舊經銷商的策略調整還需適應,今年全年線上達成率將較年初預估下修。而線下成長主要仰賴新增的屈臣氏通路,但因單點的營收貢獻還需時間累積,整體中國大陸市場的營收雖會較去年維持兩位數成長,但增幅應難達到去年水準。

法人預期,達爾膚今年各季的營收恐都呈現年減,只是下半年會高於上半年,全年營收會衰退,每股稅後盈餘低於6元,但可觀察今年調整後的明年回溫狀況,特別是中國大陸市場能否重拾過往的高成長動能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