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興勤Q2費用、稅增,但業外進補,EPS創新高

2017-08-15林詩茵

被動元件 保護元件 熱敏電阻 壓敏電阻 Sensor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第2季營收14.79億元,維持小幅增長,毛利率亦平穩,但受到費用增加,導致營業淨利意外下滑;而單季雖加徵未分配盈餘稅,且常州舊廠搬遷補償金也因課15%稅,令業外進補金額略不如預期,整體單季EPS約3元,較市場預期的3.6元略低,但仍改寫單季新高;累計上半年EPS 4.6元,仍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2.7元。展望下半年,興勤強調,公司在手訂單仍滿載,營收動能無虞,惟下半年將以努力降低費用率為目標,盼穩住獲利表現。

興勤第2季營收14.79億元,年增7.17%、季增10.21%,毛利率大致持穩在35%近36%的高檔水位,但受到單季歐美客戶拉貨急切,空運費用增加,且第2季起大陸員工進行加薪,致費用大幅升高至近16%,影響單月營業淨利僅2.96億元,僅年增2.07%、但逆勢季減3.9%。

但受惠於業外單季有小幅匯兌收益,且舊廠遷廠補償金2億多元進帳,推升業外收益進補,但在未分配盈餘稅近4千萬元,且遷廠補助金亦需課達15%的稅,致單季EPS約3元,低於法人圈原估的3.6元。

不過,整體來看興勤,上半年仍是繳出營收、獲利大幅成長的好成績,累計營收28.21億元,年增10.93%,營業淨利6.04億元,更大幅年增30.17%,稅後淨利5.86億元,年增69.36%,EPS 4.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7元。

興勤說明,今年上半年的接單狀況相當好,由於公司積極爭取歐美海外客戶訂單,分散市場風險,並擴大營運觸角,但因第2季農曆年後人員陸續復工、影響生產排程,又逢海外客戶需求急切,因此第2季部份訂單以空運方式出貨,造成費用的增加;此外,第2季大陸地區為留才,進行員工的加薪,部份也反應在費用上,造成費用率的增加。

不過,興勤強調,目前接單維持暢旺,公司將積極精進管理,盼能提升生產效益,並使供貨順暢,以減少空運成本。

興勤7月營收4.82億元,月減3.64%、但年增4.72%,累計前7月營收33.03億元,仍年增9.99%。

展望第3季,興勤指出,由於3C電子產品對保護元件的重視,以及3C產品的效能提升,增加保護元件的使用量,再加上物聯網、車用電子的發展趨勢也令電子元件的使用量增加,因此,目前公司接單滿手、稼動居高,第3季營收可優於第2季,第4季則是否歐美假期干擾還需觀察。

法人則估,興勤第3季營收有機會向15億靠攏,挑戰歷史新高,單季若毛利率走穩,費用率回到15%,且不再有未分配盈餘稅干擾,單季EPS可達到2元;第4季仍可居高;以此估算,今年營收應可維持成長1成,EPS則站穩8.5元,能否達到之前市場預估的9元,則具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