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普今年EPS拚重返10元;持續調整產品組合

2017-08-15鄭 盈芷

新普(6121)受惠於旺季帶動、加上減資4成效益顯現,Q3單季EPS有機會突破3元,法人估算,新普全年EPS有機會重返10元,而新普除持續調整毛利率不佳的產品線,近年也積極布局電動自行車、資料中心與工業、醫療等產業應用,而公司預期Q4電池芯價格仍將持續上揚,目前也持續建立庫存,有助於挹注公司旺季動能。

新普為筆電、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電池模組主要供應商,公司競爭力來自電池芯的採購與議價彈性,以及快速替客戶設計與整合電池模組的量產能力;有鑑於近年電子產業環境較差,新普也積極布局非IT應用,並逐步淘汰獲利較差的產品,預期今年新普非IT比重將達高個位數,明年則持續往10%的目標努力。

新普Q2合併營收為126.47億元,季增8%;毛利率為8.62%,與Q1的8.6%相當,主要受台幣升值與電池芯漲價影響;不過在業外收益較Q1略增下,新普Q2 EPS為1.82元,較Q1的1.8元略增;新普上半年EPS為3.62元,較去年同期的4.17元衰退,主要係因營收與毛利率下滑。

展望Q3,受惠於客戶新產品量產帶動拉貨需求提升,新普Q3合併營收將達150~155億元,季增幅將拚2成;而在毛利率方面,預期新普Q3毛利率將往8.8%、8.9%邁進,但因台幣匯率與去年同期仍有落差,Q3毛利率還是與去年同期的10%有落差;新普Q3在營收提升、減資4成挹注下,EPS則看2.77~3.08元,單季EPS有機會看到3元。

整年來看,通常Q4為新普營運高峰,而新普上半年EPS為3.62元,Q3在減資效益顯現下,單季EPS有望看到3元,Q4則還有機會更上一層樓,以此估算,法人認為,新普今年EPS有機會力拚10元。

新普Q3完成現金減資4成後,短期來看,將有助於提升EPS表現,長線來看,法人則認為,新普則將持續調整獲利不佳的產品線,並且提升非IT比重,未來公司將從衝營收的思維,轉向鞏固獲利表現,而新普目前在電動自行車業務也有不錯的成長,今年也獲得資料中心電池模組新單,不過因對整體營收貢獻比重尚小,新產品發酵還需一段時間。

另外,受原物料上漲與新能源車等需求帶動,電池芯價格從去年Q4起漲後,到今年Q3價格仍持續上揚,新普認為,今年Q4電池芯價格仍會持續上漲,因此公司也持續建立庫存,而由於新普財務健全、帳上現金充足,相較於同業將更有能力因應電池芯漲價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