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義隆(2458)7月延續第2季動能,營收達7.89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法人認為,8、9月將持續看增,第3季營收可創歷史新高水準,獲利將比前季與去年同期佳。法人認為,今年在微軟與中國新客戶的貢獻下,預期營收將有年增雙位數成績,獲利將優於去年。

義隆為IC設計大廠,產品主要包含觸控IC、觸控筆IC,同時也積極布局TDDI(觸控和顯示驅動器整合IC)、AI等相關領域產品。第2季產品組合及營收比重為觸控IC(觸控螢幕、觸控板、指紋與生物辨識)約佔69%,非觸控IC(MCU、指向器Point Stick)約佔31%。

義隆第2季受惠打入微軟觸控板供應鏈,且銷售量佳,使營收達21.04億元,季增18.25%、年增12.7%,毛利率也因新品貢獻而為45.1%,較首季44.4%略增,EPS 0.91元,優於首季EPS0.63元與去年同期EPS0.7元。

義隆7月也延續這股動能,營收達7.89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義隆提供第3季財務預測,營收為23.6~24.2億元,而毛利率為44.7%~45.7%,營業利益率為20.9%~22.5%。法人認為,8、9月將持續看增,依照過去歷史走勢,第3季應為全年營運高點,法人預估,營收可創歷史新高水準,獲利將比前季與去年同期佳。

觸控IC產品方面,以觸控螢幕、觸控板為主,主要產品應用於NB,義隆在今年5月起出貨微軟10.1吋Surface Go機種,並且為獨家供應,義隆表示,由於該品使用的觸控板IC具更多功能,因此ASP也較高,預期第3季的出貨套數可比前季多出3倍量,且該機種的觸控螢幕也是義隆供應,微軟還有另幾款尺寸產品,未來可望再打入其他機種。

在觸控螢幕方面,義隆表示,除微軟的貢獻外,原有的美國客戶也推出新機種搶市,另一方面也有中國的新客戶貢獻,對後續營運具信心。

除此NB外,義隆看好未來手機帶筆的趨勢,今年已打入中國二線品牌手機,並持續與其他前五大品牌洽談合作中,義隆認為,手機帶筆功能需觀察國際大廠與市場接受程度,若成為趨勢,出貨量及ASP也優於NB,對於義隆來說,未來也將持續朝這個方向布局。

至於在非觸控產品方面,義隆表示,MCU方面則表現稍顯疲弱,而聯想NB的小紅點Point Stick在上半年銷售成績亮眼,有信心下半年也能維持動能。

全年而言,法人認為,義隆在觸控板與螢幕市場深耕許久,今年在微軟與中國新客戶的貢獻下,預期營收將有年增雙位數成績,獲利將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