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研華共治新布局,迎接物聯網跳躍式商機

2017年08月16日 16:32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研華(2395)今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劉克振表示,因應物聯網未來15年將出現二波典範轉移的跳躍式成長,研華以「共創」、「共治」概念設下四大目標,並「變化隊形」任命3位「共治總經理」,與他本人及原總經理何春盛5人分頭並進、迎向物聯網新商機。

劉克振強調,與何春盛「絕對沒有要退休」,集團新組織分為B、C兩層級,3位共治總經理位於C層級,負責集團內事業體的經營發展,他與何春盛則在B層級,由轉任執行董事的何春盛負責拓展全球布局,他與技術長楊瑞祥則將專注推動研華邁向物聯網新發展階段。

劉克振說明,物聯網產業有三個成長波段,研華在第一階段的嵌入式平台已成為全球龍頭,但在2017~2033年的未來15年將進入第二波的躍進成長。第二階段為硬體與軟體整合平台,研華將建立「IoT.SENSE」組織及SRP軟硬整合產品方針,以積極推進第二波成長。

至於物聯網第三波成長,劉克振預期將出現許多「獨角獸」般的各垂直領域雲服務商,由於這部分屬於研華客戶,研華將以「共創經營模式」參與成長,加速各垂直應用領域雲服務商的形成,持續以平台供應商角色參與共創經營。

劉克振指出,研華因應物聯網未來成長設下四大任務。首先,現任嵌入式運算核心事業群副總經理張家豪主要透過共享的概念,來擴大嵌入式電腦的領先地位。現任智能系統事業群副總經理蔡淑媛則領導智能系統,主要任務實踐將硬體、軟體連結為解決方案。

劉克振指出,上述兩大事業群對研華營收貢獻達95%,仍需持續拓展,奠定既有領先地位。兩人將與現任財務長暨資訊長陳清熙擔任「共治總經理」,共同負責、承擔集團體制範疇內的經營責任。

至於轉任執行董事的原總經理何春盛,則將負責全球將近20國的海外分公司、領軍超過2000名的海外銷售業務,加速擴大全球化布局。至於劉克振則將與技術長楊瑞祥攜手,共同負責將研華推向物聯網的第二、第三個發展階段。

劉克振表示,他與何春盛已60多歲,3位共治總經理則都是50歲以下,集團新布局能讓年輕一輩接上,形成永續經營發展。三位共治總經理未來半年預計需先熟悉了解新增的職務新域內容,因此預計半年後才會積極往5人共治方向進行,不會立即交棒。

劉克振強調,共治組織型態可使橫向溝通及人才傳承更有效率,更快實現物聯網創新。而已積極啟動的「共創」模式,將邀請工研院、資策會法人單位,以及中大型各產業領導者共創物聯網產業雲服務商,計畫3年內至少成長至10家共創公司,全面推進物聯網產業布局。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