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立敦鋁箔來源穩、稼動高;7月創高,Q3可居高

2017-08-15林詩茵

中國大陸四川九寨溝縣8日發生7級地震,傳出當地鋁廠受影響,而立隆電(2472)旗下上游鋁箔廠立敦(6175)由於廠區亦處四川,相關的生產、原料是否受地震干影響受到矚目。對此,立敦表示,九寨溝此次地震震央與公司阿壩州廠距離近400公里,並未受到地震影響,至於公司的上游電蝕鋁箔原料來自日系和轉投資的「乳源立東電子科技」(以下簡稱立東),立東廠區位於廣東,原料供應無虞。立敦7月營收已寫下歷史新高,後續接單看法仍正向,尤其,第3季將有售廠利益進補,將推升業績表現。

立敦為立隆集團旗下的鋁箔廠商,主要產品為化成鋁箔,原本小部份生產上游原料電蝕箔,為擴大營運佈局,公司在2015年以私募方式引進廣東東陽光科技成為第二大股東,並共同在廣東韶關乳源縣成立乳源立東公司,進行上游電蝕箔的生產;也因此,立敦目前的原料份來自日系、部份來自立東。

立敦表示,此次九寨溝的地震未影響公司在阿壩州的生產基地,同時,公司的料源穩定,因此目前的生產、出貨均順利。

惟近期市場傳出鋁箔恐缺,現階段立敦則尚無相關感受,立敦表示,以鋁質電容器的電蝕箔、化成箔過去的價格走勢觀察,通常和原物料報價沒有那麼正相關,與供給、需求較有關,現階段低壓電蝕箔、化成箔需求強勁,價格平穩;而中高壓則不再有供給過剩削價競爭情形,價格在2014年起就較平穩,今年亦穩。

立敦今年上半年繳出營收成長逾2成的好成績,第1季EPS0.1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08元,主因產業秩序轉好,同業價格競爭不再,尤其,立敦轉投資立東的擴產效益顯現,更是帶動營收、獲利成長的主因。

立敦第2季營收6.99億元,季增、年增均達到17%,公司表示,單季的毛利率走勢亦穩,單季獲利可更優於第1季。

法人則估,立敦第2季的毛率可站穩15~16%,在匯兌損失不再干擾下,單季EPS可上看0.25~0.3元,較首季翻一倍。

展望下半年,立敦表示,立敦7月營收達到2.56億元,寫下歷史新高,主因6月盤點的遞延訂單,加上旺季需求釋出,帶動單月營收表現,但8、9月若無遞延訂單挹注,營收將回到較正常水位。

但立敦強調,第3季是傳統電子產業需求旺季,看好立東和立敦的客戶訂單穩定,兩家公司的產能應可維持相對高稼動率,單季營收仍居高。不過,立東目前4條低壓電蝕箔產線產能已滿載,不排除再規劃擴增2條新線,有機會為營收添動能。

法人則估算,立東目前單月對立敦的營收貢獻度估有3~5千萬元,若再加入新產能,則單月營收有機會再攀高。

至於立敦自製化成箔部份,目前總計有18條中高壓化成箔、24條低壓化成箔,其中4條中高壓線可彈性支撐低壓需求,對公司而言,是相當具彈性的生產狀況,暫無擴產需求。

而外界最關注的是立敦今年第1季出售彰化和美廠土地予裕源紡織,處分利益1.69億元,即將在8月完成交易,對第3季EPS貢獻度達1.2元。法人則估,若立敦第3季本業維持高檔,加上業外進補,單季EPS可從1.5元起跳,上看1.6、1.7元。

法人並估,立敦今年營收可維持成長,在客戶需求平穩釋出,且產品價格不再下跌,估今年本業EPS應有機會達到0.8~1元,加計和美廠處分利益挹注EPS1.2元下,今年EPS可達到2元大關,上看2.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