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羅昇上半年大幅轉盈;將受惠中國製造2025

2017-08-16鄭 盈芷

圖片來源:羅昇網站

受惠於國內景氣轉好,加上大陸強推智慧製造帶動產業升級加速,羅昇(8374)上半年台灣營收年增11%,而大陸廠則大幅度轉盈,帶動羅昇上半年EPS達0.97元,營運已回到正軌;展望Q3,由於Q3仍屬傳統旺季,羅昇也持續對營運抱持正面態度,並且將加大力道推廣工業4.0解決方案。中長線來看,法人則認為,羅昇長期耕耘智動化傳動與控制領域,代理多項國際知名品牌,且可提供客戶自動化機電整合服務,將可望受惠中國製造2025計畫。

羅昇主要代理自動化控制及工業傳動系統產品,目前台灣廠與大陸廠各佔營收比重5成,代理產品依特性大致可分為工業傳動類及自動化控制類,品牌包含台達電(2308)、銀泰、東培、先達工控、利茗機械、SONY、 YOKOGAWA、OMRON、Magnescale、PATLITE、LEVEX、MIKI PULLEY、LENZE、ATLANTA、CKD等知名之自動化機電零組件製造商,因此可提供客戶驅動、傳動與控制的自動化技術服務。

羅昇2016年合併營收為36.35億元,與2015年的37.75億元相差不遠,不過在大陸廠呆帳持續收斂下,去年大陸廠虧損狀況也明顯改善,帶動羅昇去年EPS來到0.33元,較2015年的每股虧損1.7元轉盈。羅昇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8.54億元,年增4.6%,主要係因台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11%,大陸廠上半年營收則與去年同期相當;台灣廠毛利率本就高於平均水準,受惠於營收提升,台灣廠上半年獲利貢獻較去年同期增長6成,至於大陸廠則因庫存回歸健康、加上較無呆帳問題干擾,上半年大陸廠獲利貢獻達2000萬元,則較去年同期的虧損5600多萬元大幅轉盈,終於不再拖累台灣廠獲利表現,而且還成為今年獲利彈升的重要動能。

羅昇表示,今年國內產業景氣明顯轉好,較大的動能主要係來自智慧型手機、面板產業自動化相關需求,另外,還有一例一休帶動的局部自動化需求;在大陸市場部分,公司近年持續強化呆帳回收、嚴格控管庫存,並且持續補強產品線,又搭上大陸產業升級趨勢,今年大陸廠營運也回歸正軌。

 

展望下半年,由於Q3通常仍屬傳統旺季,羅昇對於Q3營運看法仍正面,而有鑑於目前客戶對於工業4.0的概念與接受度都已提升,公司下半年將加大力道推廣,法人則認為,羅昇下半年將可望持續維持穩定獲利表現,今年獲利將較去年明顯回升,可望來到近6年高點。

長線來看,羅昇目前代理產品涵蓋滾珠螺桿、線性滑軌、控制器、PLC、人機介面、機器視覺、伺服馬達、變頻器、直驅馬達、精密減速機、分割器、聯軸器等,產品線相當齊全,且公司具備自行開發軟體與整合各種軟硬體的技術能力,這也是目前大陸同業較為缺乏的部分,羅昇目前大陸共有14個據點,法人看好,羅昇將可受惠中國製造2025計畫。

羅昇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8.54億元,年增4.6%;上半年EPS為0.97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2元大幅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