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半導體設備廠弘塑(3131)第三季營收約5.57億元,比第二季的6.14億元減少約9.3%,單季EPS 4.86元,低於第二季的6.18元。前三季EPS 13.93元,仍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9.54元,年增率逾4成。

弘塑9月營收1.64億元,年減25.93%,前三季營收16.62億元,年增率收斂至5.69%。受惠毛利率明顯上揚,前三季營業淨利4.76億元,年增率約46.5%;前三季稅後盈餘3.43億元,年增率近46%,前三季每股淨利達13.93元。

弘塑9月營收下滑至1.64億元,主要受到設備製造商的設備生產期間約3至6個月、單筆訂單金額大,加上公司待客戶驗收完畢後一次全額認列銷貨收入,從在製品至製成品完工生產期間約需3至6個月,客戶驗收完工約3至6個月,合計營業周期約為6至12個月,故每月營收變動起伏較大。公司今年將一部分心力著重於獲利能力的展現,以期能有效提升毛利率、淨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