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立(3360)今年受惠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廠-華為銷售暢旺,第三季營收衝高達38.35億元,創單季營收歷史第三高紀錄。公司強調,華為10月發表商務機種Mate系列,且全系列皆採用三鏡頭,此外,公司亦打入小米新機型供應鏈,包含MAX系列以及8 Pro,將於第四季起小量出貨。法人預期,10月營收可望較9月往上,第四季營收表現可優於第三季,今年全年EPS估約0.9-1元之間。展望明年第一季營運,公司認為,有機會淡季不淡,但全年營運則能見度不高。

尚立從事電子元件之代理,主要代理:CIS(CMOS Image Sensor)、中小尺寸面板及IOT sensor、雷射焊接設備等。公司代理Sony產品30年,其中CIS元件除了蘋果、三星為Sony之直接客戶,其餘手機品牌廠大都透過尚立之代理取貨。Sony之CIS感光元件佔公司營收比重達80~90%,其中約九成應用在手機,一成應用於數位相機。

受惠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廠-華為今年銷售暢旺,尤其華為P20 Pro,主打4000萬畫素,且搭載三鏡頭,帶動尚立CIS出貨價量齊揚,9月營收達13.30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第五高紀錄,月增4.57%、年增135.28%,累計第三季營收達38.35億元、季增7.55%、年增111.29%,亦創單季營收歷史第三高紀錄。

華為10月發表商務機種Mate系列,且全系列皆採用三鏡頭,公司表示,由於高階機種搭載更高畫素鏡頭,且採用的CIS顆數更多,以4000萬畫素來說,CIS單價就較2000萬畫素貴2倍以上,可望帶動公司營收持續提升,此外,公司亦打入小米新機型供應鏈,包含MAX系列以及8 Pro,將於第四季起小量出貨。

法人預期,公司10月營收可望較9月往上,第四季營收表現可優於第三季,且全年營收估將上衝140億元;此外,今年毛利率受產品組合以及人民幣匯率影響,預估落在2.5-3%之間,預估今年EPS約在0.9-1元之間。

公司表示,目前較明確的訂單能見度約兩個月,不過在華為及小米新機陸續於第四季上市下,認為明年第一季有機會淡季不淡,但全年營運則能見度不高。法人分析,目前SONY CIS主打高階手機市場,逐步放棄800萬、1000萬畫素等中低階市場,而今年華為高階手機銷售亮眼,帶動尚立營運往上,但OPPO、VIVO、小米等表現則相對偏弱,使明年動能需持續觀察貿易戰是否影響高端市場消費力道。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