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集團旗下背光模組廠達運(6120)今年第三季在背光模組和整機出貨旺季帶動下,營收加溫、本業轉虧為盈,加上廈門廠處分利益挹注,單季每股盈餘0.27元、來到近15季新高。累計前三季EPS約0.59元、年增18%。預期第四季逐漸步入傳統淡季。

至於外界關注的FMM(Fine Metal Mask)精密金屬遮罩產品進度,原本預期下半年來自FMM的營收貢獻將增強,但目前看來並不明顯,估計今年FMM產品營收比重約在5%。公司說明,主要是大陸OLED新產能開出狀況較預期緩慢。

不過,達運對於新事業的發展方向不變,目標FMM和整合系統服務兩大新事業2019年營收維持兩位數成長幅度,2020年營收比重要達到25%。

達運湖口廠第一期FMM新產能(3000片/月)已於今年第三季投產,主要客戶包括台灣和大陸廠商,應用於手機和穿戴裝置等等。公司評估第一條FMM產線應可支應2019年需求,因此原定要在2019年啟動的第二條FMM產線建置計畫,接下來將視市場需求而定,暫時還沒有時間表。

達運為友達集團旗下背光模組暨系統整機組裝廠,目前五大產品業務包括CBMS背光模組、PMMA酯粒及板材運用、整合式系統及服務、化學精密加工運用、模具精密加工運用。其中,包含背光模組及整機產品合計營收比重仍近8成。

達運2018年第三季營收62.31億元,季增16.8%、年減18.6%,主要是CBMS背光模組和整機業務出貨增加,毛利率來到8%以上、也季增1.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6354萬元,本業轉虧為盈,加上廈門廠處份利益挹注,稅後淨利1.76億元,季增1.1倍,每股稅後盈餘0.27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62.75億元、年減25%,營業虧損2.73億元,稅後淨利3.93億元,每股盈餘0.59元、年增18%。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