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華(2395)第三季EPS達2.45元,表現符合市場預期,不過針對第四季營運,公司表示,中美貿易戰加上CPU缺貨影響,使第四季營運將轉降溫。而展望明年動能,公司認為,中美貿易戰確實影響市場景氣,使客戶買氣較縮手,目前看好歐、美、新興市場等,明年訂單仍維持成長,不過中國大陸市況將轉保守,明年公司營收目標仍要拚雙位數年增。


研華為全球工業電腦前三大廠,以自有品牌「ADVANTECH」行銷全球,華碩(2357)並持有公司14.41%股權。2018年第三季,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為:嵌入式運算核心事業群(ECG)佔27%,工業物聯網事業群(IIoT)佔35%,智能服務事業群(SIoT)佔9%,零件及售後服務銷售(APS&AGS)佔比29%。以銷售區域來看:大中華地區佔32%、北美市場佔27%、歐洲市場占19%、新興市場佔22%。

受惠IIoT、ECG、SIoT等三大事業群仍較去年同期維持成長,帶動第三季營收達123.6億元,年增10.3%,但季減2.26%,毛利率38.5%、營利率15.42%,合併稅後淨利為17.13億元,EPS為2.45元,優於前季2.27元,以及去年同期2.28元。

不過針對第四季營運,公司表示,由於客戶訂單轉保守,且CPU缺貨持續,目前約有一千萬美金的訂單因缺貨卡住無法出貨,影響第四季營運略降溫。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估個位數季減,不過毛利率表現方面,若在匯率持穩下,因公司從第二季起陸續反映零組件漲價,與客戶重新調整價格,使第四季毛利率可望較前季往上。

法人預期,今年前三季累計EPS達6.68元,優於去年同期6.49元,展望今年全年營收估可維持雙位數年增,EPS估為8.5~9.5元。

展望明年營運表現,公司表示,中美貿易戰確實影響市場景氣,使客戶買氣較縮手,不過公司仍看好歐、美市場明年訂單仍維持成長,新興市場動能亦不錯,不過中國大陸市況將轉保守,明年公司營收目標仍要拚雙位數年增。

而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公司表示,目前台灣、大陸佔生產及營收比重各約一半,而來自於美國的營收貢獻度約3成,其中約20~30%由中國大陸廠出貨,公司目前因應策略,在10%關稅下,先請客戶部分吸收;未來若調整至25%關稅,則協調客戶重要的產品將移動到台灣生產,相關移動產生的費用,將轉嫁給客戶,約增收取3%手續費,目前正與客戶協商當中。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