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先進(5347)第三季受惠電源管理IC以及大尺寸面板驅動IC動能強勁,EPS達1.02元,創單季歷史新高,表現亮眼。展望第四季營運,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達三個月,預期第四季營收仍可望較前季成長,毛利率、營益率也將往上,整體表現可望優於前季。針對明年營運表現,法人認為,世界營收表現仍可望維持成長,且今年EPS可望賺逾3.5元下,明年配息金額有機會達3元以上,使隱含現金殖利率仍有5%以上水準。

世界先進為全球8吋晶圓代工主要領導廠商,至今年第三季主要代工產品佔營收比重為:大尺寸面板驅動IC 32%、小尺寸面板驅動IC 12%、電源管理IC 51%、其他 5%。以晶圓代工製程佔營收比重分類:0.5微米 佔27%、0.35微米 21%、0.25微米 16%、0.18微米及以下(含0.16微米、0.11微米) 36%。公司目前共有三座8吋晶圓廠。

第三季主要成長動能為電源管理IC,營收貢獻季增26%,大尺寸面板驅動IC受惠4K滲透率持續增加,營收貢獻季增23%,成為成長性最強的產品線,使公司第三季營收超越停電後財測,達77.49億元,季增9.9%、年增21.1%,毛利率表現受惠產能利用率提升、產品組合轉佳,加上台幣貶值等影響,使毛利率為36.0%、營利率為25.58%,稅後淨利16.69億元,季增17.5%、年增44.1%,EPS達1.02元,創單季歷史新高。

公司針對第四季財測,認為合併營收將介於76~80億元之間,有機會持續超越前一季歷史新高水準;毛利率估介於36.5~38.5%、優於上季水準;營業利益率估25.5~27.5%。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達三個月,產能利用率皆維持高水位,此外,針對中美貿易戰目前對公司的影響感受尚不大,主因公司主要客戶皆為國際一線大廠,使影響相對較小。

而針對明年景氣,公司看法轉趨保守,主因庫存整體有上揚,且主要是通訊與PC類產品;不過,公司明年將大幅擴大資本支出,強調不論景氣好壞,資本支出金額將從今年的20億元,提高至36億元,年增幅度達80%,公司強調,在景氣修正時要先備好軍糧,主要是針對三廠的廠務跟無塵室要先期投資,另外也會新增8吋機台設備,折舊將分10年攤提。

法人認為,公司明年看法轉保守,不過營收表現仍可望維持成長,且今年EPS可望賺逾3.5元下,明年配息金額有機會達3元以上,使隱含現金殖利率仍有5%以上水準。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