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單效應啟動,線材廠萬泰科(6190)10月營收年增率超過兩成,並創下新高,法人預期,第四季可望淡季不淡,力拼營收逼近旺季水準,獲利也將逆勢季增,今年營收看增12-15%,每股稅後盈餘1.3元以上,明年在產能持續擴充下,營運續拚兩位數成長可期,未來在5G基礎建設更大規模啟動下,有望搭上客戶列車,啟動新一波成長。

萬泰科主要產品為區域網路線材,也是亞洲區網路線材主要供應商,特別是相對 階的CAT6以上的供應量,穩居亞洲第一;上半年受惠集團整合效益與業外評價利益,帶動獲利明顯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同期0.49元,跳升至0.9元,創下同期新高,前三季營收也連續創下2013年第四季後新高。

只是因銅價下跌,萬泰科初估第三季毛利率會較上半年15%以上,下跌約2個百分點,加上業外可能提列銅料避險的損失,獲利恐難如營收同步創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可能與去年同期趨近。

不過,走過第三季銅價波動的低潮,10月營收開出好成績,單月營收衝上4.73億元的新高,年增率超過兩成,淡季不淡,內部也認為,受惠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已有不少客戶詢問轉單可能,倘若明年初適用稅率全面拉高,轉單需求會更趨明顯。

法人認為,萬泰科接下來的成長機會,一個來自中美貿易的轉單,一個則是5G基礎建設啟動;在前者方面,過去大陸不少廠商低價搶單,造成中階以下的市場紛亂,假設貿易戰讓市場趨於常態,且帶動轉單需求,是明年的第一個成長動能。

另一個動能則是5G,公司已經搭上大陸兩大基礎建設龍頭的供應鏈,並開始交貨,假設5G建置潮如預期在明年啟動,有助於CAT6以上的線材需求逐年成長,萬泰科因中高階產能位居亞洲領先地位,受惠程度最大。

也因看好轉單與中長期需求,萬泰科持續擴充產能,會先利用去瓶頸方式增加中壢廠產能,幅度25%,年底到位,明年再視實際需求規畫擴產計畫。

法人預期,萬泰科今年營收看增12-15%,每股稅後盈餘1.3元以上,明年在產能擴充與終端需求維持成長下,加上與美國子公司的整合綜效擴大,營運仍期待續拚兩位數成長。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