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8月、Q3營收戰新高,英利-KY多頭催油門

2017年08月16日 10:18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英利-KY(2239)下半年受惠於客戶回補庫存,8月及第3季營收將擺脫車市淡季影響,均將挑戰歷史新高,法人估計下半年的營運表現將大幅優於上半年,由於新產能投入及合併效應發酵,2018年的展望樂觀。英利股價今天直接開高,盤中漲幅4%。

英利-KY第2季營收44.25億元,年增8.6%,主要受客戶去化庫存影響,營收低於預期,毛利率受到高價原料庫存與客戶綑綁降價,毛利率僅19.8%,單季稅後盈餘2.49億元,年減38.5%,每股盈餘2.27元。上半年累計營收86.7億元,年增21.3%,除了因原材料價格上漲,及荷蘭Kranendonk公司銷管費用較高、匯損等因素影響,稅後盈餘4.97億元,年減32.5%,每股盈餘4.52元。

不過,法人預期上半年將是今年谷底,第3季雖有車廠暑休因素,但今年僅休息一周,客戶回補庫存明顯,一汽大眾MQB平台開始上線,且切入吉利CMA汽車平台放量,8月有機會挑戰單月新高,第3季營收上看48.5億元以上,單季營收也將登頂;在產能利用率提高及開始使用上季低價原物料,帶動毛利率回升,單季獲利將大幅跳升。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營收續拚新高。

2018年成長動能強勁,林德兩廠、茂祥及併購荷蘭Kranendonk公司預期明年接單展望佳,北京奔馳在中國快速增加產能,Volvo今年第4季出貨將邁入高成長期,且奧迪第3季拉貨也開始見到回升。另外,英利-KY也已接到通用五菱訂單,明年訂單約1.73億元,到2020年可達6億元/年,都將為明年帶來強大動能。

此外,今年下半年英利青島廠開始投產,後續天津廠二期及長春英利擴建;明年青島華東基地、天津華北基地、長春基地奧迪工廠陸續投產,產能將滿足大幅增加的新訂單。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