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VHQ-KY Q2獲利創高;將切入網路電視/電影特效業務

2017-08-15萬 惠雯

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KY(4803)第二季獲利創新高,上半年EPS 5.56元。展望下半年,暑期有兩部由VHQ-KY參與特效以及後製的作品上映,包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及《鮫珠傳》,目前公司的訂單能見度已達2018年,且大部分為大量特效的作品,VHQ也擬持續擴充產能,預計2年內員工人數將成長一倍。

VHQ-KY第二季合併營收為3.09元,營利率38.04%,稅後淨利為9746萬元,每股稅後盈餘3.02元,均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第三季,除了投入特效製作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於8月初上映之後,另一部由VHQ獨力完成所有後製與特效的真人動畫奇幻冒險IP大片《鮫珠傳》於8月11日在中國上映,《鮫珠傳》由中國名導演楊磊執導,人氣紅星王大陸、張天愛、任達華等擔綱主演,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同樣將會同步推出2D、3D和IMAX 3D三個版本,於8月11日起在中國超過420家IMAX影院同步上映。

而在特效業務的訂單掌握部分,目前VHQ在手的訂單已排至2018年,其中需要大量特效及動畫後製類型作品,預估將由2016年的9部,增加至2017年的11部及2018年的12部。而為了因應訂單需求,VHQ擬擴充北京子公司的後製及特效業務規模,預計2年內員工人數將成長一倍,提升接案的產能。

另一方面,除了電影特效,第三季也將切入網路電影及網路電視劇的後製及特效業務,且接單形式為高製作成本的網路電視劇/電影,預計下半年即可挹注營收貢獻,明年也會有相關營收貢獻。

 

另外,對於中國自製電影產業的展望,VHQ表示,今年年3月1日「中國電影產業促進法」實施,可預期中國國產電影受政策保護,依估計,2016年中國自製電影的上映時數約佔整體的55%,在新法上路後,未來上映時數則將不得低於67%,且中國觀眾對電影的偏好度是大場面、多特效的類型,中國影像後製特效業務可望成為主要成長動能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