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桂盟Q2 EPS 2.17元創高,Q3、Q4營收維持成長

2017-08-15林詩茵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第2季在合併效益持續顯現,以及中國共享單車需求成長,再加上公司佈局售後鏈條補修市場,市佔率攀升,帶動營收維持成長,年增率逾3成,毛利率雖因產品組合下滑,但整體單季營業淨利仍成長2成,稅前盈餘年增3成、稅後淨利年增1成,EPS 2.17元,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1.95元;而整體上半年EPS 4.2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03元。桂盟表示,下半年中國共享單車因倒閉潮而進入調整期,但公司有新的汽車相關業務併入,且下半年是高階自行車新車款釋出期,仍有助下半年營運維持較去年同期增長。

桂盟第2季營收12.43元,年增32.8%、季增10.88%,毛利率42.15%,則年減3.39個百分點、季減3.7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36億元,年增20%、季增0.3%,稅前盈餘3.42元,年增31.54%、季增13.62%,稅後淨利2.6億元,年增11.11%、季增4.84%,EPS 2.1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95元,亦優於前季的2.06元,並改寫單季EPS歷史新高紀錄。

桂盟上半年營收23.63億元,年增25.03%,毛利率43.91%,年增0.08個百分點,營業淨利6.71億元,年增29.8%,稅前盈餘6.42億元,年增31.56%,稅後淨利5.08億元,年增39.94%,EPS 4.2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03元。

桂盟說明,今年上半年的營收成長有多項原因,第一為去年7月併入蘇州桂盟,去年上半年基期相對低,今年前半年仍有併購效益;第二是公司近年積極佈局歐美自行車鏈條的售後補修市場,隨著市佔率的擴張,也帶動營收動能;第三是中國共享單車帶來的強勁需求,由於今年上半年多家共享單車資金到位,展開車輛的佈建,亦為公司接單有顯著的挹注。

而桂盟在7月正式併入「汽車正時系統」、「車庫門系統」等事業,7月合併營收為4.1億元,雖較6月月減4.14%,卻較去年同期年增23%。桂盟表示,7月適逢部分自行車、汽車製造商的新舊車款交替,以致出貨較為遲延,同時,中國共享單車傳出多家破產,產業進入調整期,相關訂單亦減緩,但若觀察原有的自行車鏈條及機車零件部門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0%,高毛利的自行車鏈條補修市場營收年增更接近4成,而新加入的汽車相關事業營收貢獻則在3、4千萬元。

法人則估,桂盟汽車正時系統與車庫門等新事業在7月的營收佔比約13%,自行車鏈條補修市場的營收佔比在16、17%,其餘則既有的自行車鏈條和機車零部件。

展望下半年,桂盟認為,自行車新車款仍可望在第3季釋出,產業在下半年逐步進入旺季,下半年營運看法仍正向。

法人則估,桂車汽車相關業務的月營收貢獻度在3~4千萬元,今年營收貢獻估在2~3億元。

法人並估,桂盟下半年雖共享單車動能不再,但因汽車事業、以及高階自行車新車釋出,將可使營收維持平穩,單季營收均可站穩12億元,維持年增態勢,而全年營收估增逾2成,逼近49、50億元,而EPS則可逾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