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以往營運幾乎超過95%來自於PC產業的周邊大廠群光(2385),近年來不止是「佈局」非PC領域,根本是用「衝刺」的速度,以今年第三季的營運來看,PC部門占營運比重降至49%,而非PC和其他產品正式達到51%,標誌著該公司轉型成功。而群光第三季EPS來到1.8元,創6年來同期新高,法人評估全年度將挑戰6元。

群光昨(6)日收盤價為75.7元,用今年度本益比來看,本益比才12倍。而明年在電競產品線持續拉高,智慧家庭和物聯網的佈局效益浮現之下,營運還會優於今年,加上該公司已連7年配發4元以上現金(另搭股票股利),明年將會延續,算得上是兼具成長與定存概念。

群光在早年其實還有跨入NB領域,後來斷然割捨,改專注於週邊產品,尤其在鍵盤的表現最為搶眼,包括桌機和NB鍵盤的總出貨量超居全球第一,今年來更搭上單價超高、毛利漂亮的電競機械式鍵盤的成長潮。此外,群光以往在WEB CAM的出貨量也曾是全球第一,儘管全球數位相機需求衰退,但近年則有來自於無人機龍頭大疆的訂單,而且跨入IP CAM領域和車用市場也有不錯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