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7日

尚凡(5278)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1.34億元,年增62.32%,創下歷史單季營收新高,主要受惠於iPair直播加入,稅後盈餘0.04億元,每股盈餘為0.31元,結束連續11季的虧損。尚凡去年虧損0.85億元,今年目標是縮小虧損,第3季已經轉虧為盈,有信心虧損縮小幅度優於內部預期,2018年拚全年獲利。

尚凡今年初決議切入直播市場,第2季開始,旗下網站iPair(愛情公寓)交友功能正式導入直播,帶動營收一路向上,9月以0.5億元創下新高,第3季營收也達歷史新高,整體單季順利轉虧為盈。尚凡指出,目前單月損平點約在0.45億元,內部看起來還有持續成長趨勢,法人估計第4季營收及獲利仍有機會優於第3季。

公司第3季毛利率降到48.07%,低於去年同期的68.32%,主要分潤給直播主的因素。尚凡並沒有簽任何直播主,以現有會員基礎,讓直播主賺到最多獲利為目標,也吸引了9500位直播主加入,雖然拉低整體毛利,但也提高每個用戶客單價,帶動營收規模擴大。

iPair交友直播App超過900萬用戶,直播功能為直播主可用手機即時分享自己生活,而玩家送禮後,主播即可與平台分潤,吸引不少原任職空姐、模特兒的用戶成為全職直播主,有不少新人主播加入三個月後,單月領走超過新台幣100萬分潤,全球陪伴經濟夯,尚凡也搭上熱潮,將以iPair直播功能來推升業績。

尚凡旗下產品除了iPair交友直播App外,尚有SweetRing婚戀App與weTouch時尚交友App,SweetRing營收占比約25%,全球達250萬下載,今年將原本投入行銷的20多個國家收斂為11個,全力布局這些投報率最高的國家,目前除了日本虧損外,包含台灣、香港、泰國、馬來西亞都是報酬率高且獲利的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