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鈺邦Q3獲利賺贏上半年,Q4維持年增成長

2017-11-07林詩茵

被動元件固態電容廠鈺邦(6449)第3季獲利亮麗,EPS 0.91元,賺贏上半年總和的EPS 0.89元;但整體前3季獲利則因首季的匯損干擾,致累計EPS 1.8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86元。鈺邦表示,今年以來匯損吃掉獲利逾4千萬,EPS影響數達0.55元,若不計匯損,今年的本業其實亮麗。展望明年,公司持續看好挖礦商機,並預計AI人工智慧帶來高速運算需求,對固態電容器的使用量也將增加,明年可維持成長動能。

鈺邦第3季財報出爐,單季營收5.68億元,季增33.33%、年增21.37%,營業淨利0.96億元,則季增35.21%、年增23.08%,稅後淨利0.65億元,季增24.21%、年增26.65%,EPS 0.91元,優於前季的0.73元和去年同期的0.72元,更賺贏上半年的0.89元。

累計前3季營收13.58億元,年增16.33%,營業淨利2.25億元,年增17.8%,稅後淨利1.28億元,則年減2.29%,主因台幣升值造成匯兌損失,同時,人民幣第3季出現升值,也造成評價損失,致營收、營業淨利雖成長,但稅後淨利衰退,而前3季EPS 1.81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86元。

鈺邦說明,第3季受惠於NB旺季、挖礦熱潮,且公司擴產因應市場需求,拉升單季營收達到5.68億元,季增、年增率高達3成和2成,成長動能強勁,惟台幣升值,以及人民幣在第3季亦回升,單季出現評價損失,致稅後淨僅小幅季增2成多;而整體今年前3季獲利則遭匯損侵蝕逾0.55元,若不計匯損,今年本業EPS已達到2.3元。

鈺邦10月營收1.61億元,雖月減18.02%,但仍年增3.41%,累計前10月營收15.29億元,年增14.89%;展望第4季,鈺邦表示,11、12月營收會略回升,但整體第4季營收雖低第3季,但亦能維持年增。

展望明年,鈺邦表示,今年上半年的NB、PC市場出現難得一見的景氣反轉,帶動公司相關客戶訂單成長逾1成,同時,由於松木結束營運的轉單,更帶動公司NB訂單在上半年整體增幅達到3成以上,成為今年動能最強的領域;不過,明年隨著轉單效益平穩下,明年估相關領域動能將不強。

鈺邦指出,明年NB、PC等資訊相關應用成長動能較緩,但看好AI人工智慧高速運算,以及挖礦熱潮延續,將帶動對固態電容產品的使用量增加;此外,也看好電子設備效能提升下,電源相關產品也越來越多使用固態電容,亦是驅動明年成長的重要動能。

產能部份,鈺邦目前仍是國內最大固態電容廠商,主要產品為捲繞式高分子固態電容(AP-Con),全球市佔率約25%,與日本佳美工(Nippon Chemicon)並列全球前二大,目前DIP型產品的產能為1.4億顆/月;公司今年並跨入技術門檻相當高的晶片型高分子固態電容(AP-CAP),月產能2千萬顆,全球市佔率約1成,僅次於Panasonic為全球第二大供應商,年底公司擬建置自動化設備,將有助後續毛利率表現。

而V-Chip部份,由於比特幣帶動挖礦熱,造成主機板和VGA卡需求熱,對微型V-Chip產品的需求強勁,公司今年V-Chip產能已擴至6千萬顆,亦為明年度的動能。

法人則估,鈺邦今年第4季營收將小幅下滑,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小增,全年營收可維持成長15%,EPS則在2.6~2.8元,與去年相當,明年在擴產效益下,營收可維持成長1成,EPS也有機會再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