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工紙代理銷售廠寶隆(1906)第2季業外有榮成(1909)的股利發放大筆挹注下,EPS達2.96元,擺脫首季虧損的陰霾,更達歷年次高水準。展望全年,法人認為,寶隆下半年將進入傳統旺季,雖因銷售轉代理,儘管全年毛利率降,但營業淨利率增,加上第2季業外大筆挹注下,獲利將優於去年,若將此業外排除,本業而言,仍不如去年獲利表現。

寶隆主要業務為銷售榮成所生產工業用紙、瓦楞芯紙與牛皮紙板,產品以外銷為主。從去年起,寶隆與榮成簽訂10萬噸代理銷售合約,寶隆表示,過去寶隆直接銷售國外客戶,主要地區為東南亞市場,自去年下半年起改為透過經銷商銷售,毛利率因而下滑,但大幅減少出口費用,營業淨利率則提升,對於未來營運更為健康。

據了解,去年寶隆銷售14萬7千噸,今年上半年已經小幅大於去年同期的出貨量,下半年旺季來臨,應可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但仍需觀察榮成生產量與國內市場的需求。

對於下半年的營運,據了解,目前寶隆訂單狀況與去年同期相當,仍是傳統旺季,儘管中國禁廢令的政策明確,使得各大造紙廠的生產策略上有部分調整,而市場的使用方式也有部分改變,而近期越南也有禁廢令聲音,未來可持續觀察,是否讓工紙市場供需有所變化。

寶隆第2季營收5億元,季減19.74%、年增11.57%,毛利率2.53%,優於首季1.66%,而營業利益率則達0.91%,相較首季0.29%佳,業外則有榮成的股利發放大筆挹注下,EPS達2.96元,擺脫首季虧損的陰霾,更達歷年次高水準。寶隆說明,主要是因榮成二林廠先前購設新機台,擴充產能,在生產逐漸順利下,今年上半年在銷售量上有比去年同期增加,並以芯紙為多。

另外,寶隆也在第2季取得榮成股份11,700仟股,共計3.8億元,目前寶隆持有榮成股份由17.95%上升至18.98%。

展望全年,法人認為,寶隆下半年將進入傳統旺季,雖因銷售轉代理,儘管全年毛利率降,但營業淨利率增,加上第2季業外大筆挹注下,獲利將優於去年,若將此業外排除,本業而言,仍不如去年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