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牧德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Q2、Q3為出貨旺季

2017-06-06張 以忠

牧德(3563)公告今(2017)年5月營收達9493萬元,月增5.32%、年增65.32%,創單月歷史新高,主因軟板設備拉貨需求暢旺;展望後市,牧德4月、5月營收合計達1.85億元,已超越去年第2季的營收1.84億元,以季度來看,第2季在旺季效益帶動下,營收表現可較前季升溫,而第3季亦屬傳統出貨旺季,加上軟板出貨動能仍看正向,預料營收仍有高檔表現。另外,半導體晶圓外觀檢查機(Wafer AVI)部分,今年著重於中國銷售通路的佈局,硬板智能AOI新設備部分,目前機台於客戶端測試中,後續表現值得觀察。

牧德成立於1998年,為PCB檢測設備廠;因具備光學、電控以及軟體等技術,可替客戶進行一條龍解決方案的整合服務。以產品應用別來看,軟板佔營收比重約達32%、HDI/硬板46%、半導體檢測6%、IC載板7%、服務相關9%。

牧德今年第1季營收達2.31億元,季減8.54%、年增57.73%,呈淡季不淡,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主因為軟板及硬板設備有拉貨需求所帶動,由於經濟規模提升,毛利率達63.23%、年增3.9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8450.6萬元、年增131.17%,業外因台幣走升產生約1500萬元匯損,惟在本業大幅成長之下,稅後淨利達5999.8萬元、年增115.85%,EPS為1.41元。

牧德今年5月營收達9493.2萬元,月增5.32%、年增65.32%,創單月歷史新高,主因軟板設備拉貨需求暢旺,其中4月、5月營收合計達1.85億元,已超越去年第2季的營收1.84億元,以季度來看,第2季在旺季效益帶動下,營收表現可較前季升溫,而第3季亦屬傳統出貨旺季,加上軟板出貨動能仍看正向,預料營收仍有高檔表現。

在半導體晶圓外觀檢查機(Wafer AVI)部分,今年1-5月持續有交貨表現,今年著重於中國銷售通路的佈局,目前已與幾家代理商接觸中,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硬板智能AOI新設備部分,牧德推出可替客戶減少人力需求的硬板智能AOI新設備,鎖定硬板廠節省成本的需求,目前機台於客戶端測試中,後續進度值得觀察。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今年軟板設備出貨扮演主要動能,預料帶動全年營收、獲利表現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