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泰博Q1試片成長營收有望年增;下半年營運再升溫

2017-03-01jolliu

泰博(4736)一月因工作天數稍減,造成單月營收年減約13%,但在第一季營運上,因去年血糖機出貨增加近一成,法人預期將可帶動泰博今年試片出貨連帶成長,單季營收雖遜於去年第四季(7.92億元),但仍有機會交出小幅年增的成績。在今年後續展望上,雖泰博歐洲客戶需求放緩、但美國下半年將迎來新代工訂單,中國合資華一醫療耳溫槍今年將為國際大廠代工,下半年也將出貨,法人看好泰博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更佳。

泰博主要產品為血糖儀、試片和其他(血壓計、耳溫槍等),血糖儀營收占比約15%、試片約67%、其他約17%。血糖儀和試片以代工、自有品牌Fora兩路並進,在瑞士、美國、台灣、日本、中國設有自有品牌子公司,今年上半年歐洲佔營收比重約五成,美國約二成,其餘營收主要來自台灣和亞洲,而自有品牌與代工的比重約35:65。在經歷自有品牌與代工轉換陣痛後,泰博近兩年業績回穩,持續在歐洲開拓客戶。

泰博一月因工作天數稍減、單月營收2.45億元,年減約13.12%,至於在第一季營運上,法人指出,泰博因去年血糖機出貨增加近一成,今年試片連帶可受惠迎來成長,單季營收雖較去年第四季減少,但應有機會維持小幅年增。而在今年後續展望上,雖歐洲因景氣保守,今年成長力道相對去年放緩,但泰博看好美國將有機會取得新客戶代工訂單,下半年有機會開始出貨,是以今年泰博下半年營運成長可看較上半年更佳。

至於在貴金屬試片方面,泰博評估目前市場反應相對平淡,去年出貨約在100萬盒,還不到損益兩平水位,泰博指出今年仍會繼續向客戶推廣,惟市場還需要一段時間發酵。

而在泰博與魚躍合資成立的華一醫療部分,去年下半年開始投產後,全年約出產10萬支耳溫槍,法人表示華一今年有機會為耳溫槍大型國際廠商進行代工,出貨時間點則估計落在今年下半年,預計此一訂單出貨總數將約在50萬支上下。

回顧泰博去年營運表現,在歐洲各政府政策補貼帶動下,以及年底土耳其客戶拉貨帶動,泰博全年營收31.35億、年增約19.32%;而在獲利上,除第三季因血糖機出貨比例增加造成毛利率承壓走降外,法人看好泰博全年毛利率仍可維持在45%,第四季業外亦將可有匯兌收益進帳,全年稅後淨利約在5億上下,年增約12%,EPS則近6.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