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宏全Q1本業/業外具動能;法人估獲利年增5成

2017-02-22萬 惠雯

飲料包材大廠宏全(9939)第一季本業、業外均有動力,1月營收年增率已有4.8%、稼動率提升,再加上上游原物料價格漲,ASP可向上反應,但宏全仍擁有低價庫存利益,以及業外賠償金的挹注。法人估,宏全第一季營收可有10%的年成長,獲利則可望有5成的年成長表現。

展望近期,第一季雖然氣候上為冬天,非飲料旺季,但農曆年的市況不淡,也推升第一季的稼動率提升,法人估,Q4營收可有年增1成的水準;而在業外的部分,宏全去年已公告,因與泰山在漳州合作的寶特瓶無菌飲料業務,未達到當初的保證量水準,將賠償宏全人民幣4359萬人民幣,賠償金將於第一季一次性入帳。

而在第一季獲利表現上,由於1月市況已不淡、稼動率提升,再加上上游原物料價格漲,包括PP、LDPE等,故在報價上可以向上反應,但宏全仍擁有低價庫存利益,以及業外賠償金的挹注。法人估,宏全第一季獲利可有5成的年成長表現。

而在今年的三大市場部分,仍然最看好東南亞市場的成長性,包括去年印尼、緬甸等新廠產能開出後,今年可望有一整年的挹注,再加上東南亞的整體飲料市場仍在成長,法人估,宏全今年在東南亞市場可有15-20%的年成長。

 

而在中國市場的部分,去年已轉虧為盈,回到正面發展,再加上獲怡寶瓶裝水的訂單,今年將增4條瓶裝水的生產線,法人估,今年中國市場將成長10-15%的水準;至於台灣市場,則是維持自然的成長表現,估年增5-8%的水準。

 

在新產品的部分,宏全開發自有專利的瓶蓋QR碼,客戶可透過瓶蓋QR碼直接手機掃瞄後確認中獎、也可利用QR碼進行促銷、廣告,甚至連回銷售網站進行電子商務或第三方支付,客戶推廣順利,今年出貨目標為20-30億顆的水準,年成長約3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