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旭隼Q1淡季持平;全年新興市場回溫營運看好

2017-03-01jolliu

旭隼(6409)一月受農曆年因素影響工作天數稍減,營收7.06億元,小幅年減1.8%,展望第一季後續,因屬UPS傳統淡季,法人預估旭隼單季營運仍偏平,不過展望後續,法人看好今年南美巴西與中國市場陸續回溫,當地小型廠商訂單今年有望重返成長,且北美電源大廠UPS代工訂單今年也有望量增,全年營運展望看好。至於在去年獲利上,法人看好第四季旭隼業外可有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稅後淨利約在3.3億元左右,單季EPS則約4.2元。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以去年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9%、on-line UPS約36%、Inverter約16%,其他佔約9%;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43%、歐洲26%、美洲20%、非洲與其他區域近年成長佔約11%。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訂單8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4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旭隼一月營收7.06億元,受工作天數稍減影響,小幅年減1.8%,由於第一季因屬傳統淡季,法人預估旭隼單季營運偏平。展望今年後續,法人看好旭隼今年南美巴西、中國市場料有機會回溫,兩地當地小型廠商訂單今年有望恢復成長,而大廠代工訂單釋量此一趨勢也未有改變,今年評估也將維持成長,法人評估因PV Inverter去年出貨衰退較多,是以在基期降低下,今年PV Inverter成長幅度較將較Online-UPS佳、Offline-UPS訂單成長亦看好。

回顧旭隼去年營運表現,在國際電源大廠前六大廠商代工訂單釋量,旭隼為大廠代工訂單亦呈成長,不過在新興市場客戶方面,則因非洲、南美需求轉弱,當地廠商代工訂單減少,導致新興市場營收表現約略呈個位數小幅衰退,連帶影響旭隼全年營收成長相對偏平,全年營收81.16億元,大致持平前年水準。

在獲利表現上,旭隼去年前三季毛利率仍可維持在3成上下,但因第一季、第三季業外均受匯損干擾,因此前三季稅後淨利10.55億元、小幅年減近2%,EPS 13.55元。至於在第四季獲利上,法人評估因海外客戶進入年底長假,傳統上已走入UPS淡季,旭隼單季營收約19.95億元,季減3.4%、年增約2.5%,法人預期業外將有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稅後淨利在估在3.3億元上下、EPS則有近4.2元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