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國碳科Q1業績不看淡;今年營收有望年增1成

2017-03-01jolliu

國碳科(4754)一月在北美客戶追加急單挹注下,單月營收3,412萬元、年增110.39%,而展望後續兩月走勢,國碳科指出二月在春節因素影響下,營收暫看持平,三月年度合約出貨量即有溫和成長,第一季業績不看淡;展望今年後續,國碳科去年底即在送件中國核電廠供應商認證,如進展順利,今年下半年即有望出貨。另外中國、北美市場今年出貨均看成長,法人看好國碳科全年營收有望年增1成。

國碳科技成立於1998年,生產基地位於桃園蘆竹,專攻防火材料、塗料等利基型產品,公司具備從防火材料製造與施作防火工程能力,提供客戶完整防火解決方案。以國碳科去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中防火工程佔約15%、阻燃劑8%、防火材料約29%、防火塗料則佔約47%。由於已開發國家法規對於防火規範有較高規格要求,國碳科產品銷售也以外銷歐美市場為主,目前國碳科營收外銷比重約佔65%,其中北美佔約6成。

國碳科一月在北美客戶追加急單挹注下,單月營收3,412萬元,年增110.39%,而展望第一季後續兩月走勢,國碳科指出目前二月剛從春節復工,評估在農曆年影響下,營收則看持平;至於三月狀況,法人評估今年國碳科年度長約客戶出貨量已有溫和成長,第一季業績不看淡,但目前急單情況仍不明朗。

至於在今年後續展望上,由於客戶中國移動持續進行機房建設,國碳科係主要防火材料供應商,法人預期屆時出貨成長仍佳,而國碳科近期亦在針對中國核能廠送件認證,搶攻中國核能財;至於佔比最高的北美市場,國碳科在今年取得加拿大防火材料所需認證後,今年將由美國經銷商打入加拿大市場,再添北美成長動能,是以法人看好國碳科今年營收可有年增1成左右的表現。

而在毛利率表現約在4成左右的台灣防火工程部分,國碳科評估國內雖然大型公共建設工程已少,但是部分客戶仍有建廠與擴廠需求,今年工程需求大致上應可持平、不致衰退。

國碳科去年在北美成長、且切入中國大型遊樂園供應鏈等因素,全年營收4.09億元、年增13.03%。至於在獲利部份,國碳科前三季稅後淨利3,600萬元、年增6成,EPS 2.6元;展望第四季獲利,法人評估國碳科業外應有匯兌進帳,單季營運應可較前季(稅後淨利1,200萬元、EPS 0.84元)成長,全年EPS亦有望達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