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波力去年因客戶財務重整營運衰退;今年看法樂觀

2017-03-01jolliu

波力-KY(8467)去年因主要冰上曲棍球球桿客戶Bauer、Easton的母集團PSG面臨財務危機,以及客戶北美大經銷商庫存過高產生呆帳,均影響客戶出貨水準,連帶影響波力訂單下滑,全年營收年減2成、前三季獲利則年減5成。展望今年,隨母集團易主將在2月底正式完成,波力看好今年出貨有機會重返成長,第一季轉投資持股45%的潛立方旅館已於台中開幕、第二季中國羽球館亦將正式開幕,對今年營運看法樂觀。

波力-KY營收90%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10%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波力最主要的客戶為PSG集團旗下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與Easton,Bauer與Easton加總市佔率近6成,中高階產品如球員訂製球桿佔波力營收75%、獲利則佔80%。而去(2016)年10月PSG宣告破產重整,今(2017)年2月初宣告出售旗下5.75億美元總資產轉售給加拿大Fairfax控股公司與其合作夥伴Sagard控股公司,整起交易需在2月23日至27日之間完成。

回顧波力去年營運實績,因Bauer北美大經銷商因庫存過高產生呆帳,Bauer改變出貨策略,連帶影響波力訂單衰退,去年全年營收約15.12億元、年減約23%;在獲利表現上,波力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約6,500萬元、年減5成,EPS 1.28元,法人評估在訂單衰退影響下,波力全年稅後淨利約在7,500萬元上下,全年EPS則約近1.5元。

展望今年波力營運,波力評估隨Bauer、Easton等公司順利易主,今年出貨有望重返成長,目前手中客戶Bauer與Easton市佔率近6成,在曲棍球產業當中仍相當有競爭力;去年新交給波力打造的Easton,球桿模具已移轉至波力中國廠房,去年底已陸續開始為Easton製造中高階產品、今年也將持續出貨。至於桐城羽球館部分,波力指出目前仍維持試營運狀態,考量去年公司營運承壓,已推延至今年第二季再正式開幕。

另外在業外轉投資上,日前波力轉投資持股45%的潛立方專業潛水旅館已於2月19日正式在台中開幕,波力表示由於台灣潛水市場頗具潛力,看好具專業設備的潛立方能穩健吸引潛水客前往入住,目前市場迴響亦佳,而實際潛立方貢獻將在第一季財報才有展現,法人則預期初期潛立方開辦費用壓力仍大,第一季如要獲利較有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