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iPhone 8等手機量產,研華Q2營運升溫

2017-06-07陳 祈儒

iPhone 8等手機量產,研華Q2營運升溫

iPhone 8等手機量產,研華Q2營運升溫

研華(2395)公布2017年5月營收月增9%、年增4%,業績持穩。研華指出,5月以北亞區業績成長最亮眼,未來將持續拓展業務,添增業績成長。每年到了下半年,通常為重量級智慧型手機上市時間,研華工業製造相關應用產品拉貨情況會提前在第2季好轉;由研華5月份在製造重鎮的北亞拉貨成長較為明顯來看,正符合消費電子市場製造需求在第2季就率先發酵的產業趨勢。

iPhone 8等手機量產,研華Q2營運升溫

研華成立於1981年,總部設在台北內湖,廠區則分別在北部林口,內湖、新北新店等區域,大陸廠則位於昆山。研華以Advantech品牌行銷全球,是全球前兩大IPC工業電腦廠,也是亞洲最大的IPC品牌商;其中,中國大陸與北美皆是研華最重要的市場,大陸、北美2016年貢獻營收皆超過3成,而歐洲亦有15%比重列為第三,新興市場占比約13%,DMS製造則占營收約6%。

(一) 研華5月營收以北亞區成長最為強勁,中國、歐洲則居次:

研華指出,就區域別,5月營收以韓國、日本等北亞市場成長最為強勁,其次是大中華區與歐洲市場。就事業群分類,以嵌入式運算核心事業群(ECG)與工業自動化事業群(IAG)表現最出色。

累計2017年1~5月,亦以北亞地區成長最為亮眼,其次為大中華地區與歐洲市場。事業群表現方面,則以工業自動化事業群(IAG)與智能系統事業群(ISG)較為突出,其次為嵌入式運算核心事業群(ECG)。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如附圖)先前就曾指出,今年中國及歐洲需求強勁。中國主要受惠於蘋果iPhone 8製造的生產設備、以及一帶一路、新零售模式布建的需求;至於歐洲則受惠於法國客戶布建全球物聯網,帶動工業4.0需求效益顯現。

(二)研華預估,Q2營收優於首季;在北美則力求突破:

何春盛預期,研華2017年第2季業績可望優於首季,同時,他亦指出今年下半年營運,應會比上半年好。

何春盛指出,包括中國、歐洲、亞洲市場動能均不錯,而過去成長強勁的美國則略顯疲弱,研華在北美將力求突破。整體而言,預期2017年是機會大於挑戰,另外,新台幣匯率強勢將是主要不利影響因素之一。

(三) 展望2017年,研華大中華製造、歐洲工業4.0具效益:

研華近年深耕大中華市場,主因中國在鐵路、公路、機場等基礎建設的需求強勁。在科技業方面,百度、阿里巴巴等網路公司跨足智慧製造,也把研華科技視為合作對象。

在自助設備Kiosk與POS等硬體需求發酵,且重量級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8在中國的生產製造設備開始拉貨的帶動,預期中國市場2017年的成長動能將優於2016年。

另外,受惠工業4.0趨勢,歐洲市場持續成長,且新興市場已於去年底見到需求回升跡象。

另外,美國、俄羅斯、印度等國家重視網路與資訊安全,預料對於研華設計製造服務事業群(NCG)的業績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