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元大期 成功打造期權智能生態圈

2017年0831 

涂憶君/台北報導

 

 

元大期 成功打造期權智能生態圈

2017元大智能大未來昨舉辦頒獎典禮,元大期貨攜手產、官、學共同推廣智能交易。圖/元大期貨提供

看好智能交易將成未來趨勢,元大期貨(6023)年初大規模推出「2017元大 智能大未來」系列活動,為期半年全方位推廣,吸引全台上百名校園學生熱烈參與,帶動超過千名投資人進入程式交易領域,並於昨(30)日頒獎典禮公告贏家名單,將Tesla電動跑車與Gogoro大獎送出。

 

元大期貨董事長林添富表示,近年金融科技(FinTech)興起,人工智慧於金融領域的應用更是一門顯學,元大期貨為期權市場領導者,期望打造金融市場智能生態圈,不僅將程式交易列為業務推廣主軸,投入上億元優化資訊系統效能,更推出元大智能網平台與元大智能精靈,提供線上直播課程、智慧交易介面、多元策略組合、全時段風險監控、即時績效追蹤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務,期望協助投資人建構有紀律的交易策略與健全的風控意識,進入人腦與電腦相輔相成的智能交易世界。

林添富補充,歐美先進國家使用程式交易金融商品占比已有60%的普及率,部分股票與避險基金更高達90%以上,反觀台灣程式交易市場約僅有20%的水準,並且以法人市場為主,因此預估一般自然人市場僅有個位數的使用率。

 

今年元大期貨推出的「智能大未來」活動,吸引上千名投資人進入程式交易領域,使用程式進行下單的客戶占比也大幅成長到25%,遠超過市場個位數的水準。此外,從近半年活動績效表現發現,最後有56%參與程式交易的投資人績效為正報酬,顯示透過智能交易的策略模組及大數據分析的輔助,更能有效率管控投資獲利與風險。

元大期貨智能大未來活動也成功結合產官學各領域專家共襄盛舉,活動最後與本次得獎贏家共同捐款予家扶基金會,發揮領導品牌的企業社會責任精神,對於數位金融的教育推廣不遺餘力,共同打造正向循環的金融智能生態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