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遠傳打造智慧城市成功經驗,獲國際青睞

2017年08月31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遠傳(4904)總經理李彬今出席台南市「大步向前─文化首都4G智慧城市」計畫成果記者會,她指出,目前投入的10億元的資金已經用完,未來一定會再加碼投入,且遠傳和台南的成功經驗,也獲得許多國外城市的青睞,未來都會有合作的可能,可望朝國際市場複製成功經驗。

目前已經投入10億元在和台南市合作的智慧城市專案,保守估計創造3億元產值,但這只是現階段的保守估計,未來在於數據的應用,以及AI人工智慧的數據導入下,勢必會有更大的效應,她強調,「賴清德市長真得很期望可以讓人民有感」。

李彬進一步說,目前投入的10億元的資金已經用完,但是一定還有下一個階段,未來政府的前瞻計畫也會和智慧城有所連結,未來一定還會有計畫要推廣,其中相對聚焦的部分包括健康照護、長照等,一定是重要的區塊,後面還有很多部分,都是可以深耕的。

李彬也說,遠傳和台南市合作智慧城市未來也會複製到其他縣市,尤其是交通更是相當適合複製成功經驗,至於「巷弄X台南」的就是針對單一地方,需要就是一個城市一個城市推廣,現在有很多國外城市,包括東南亞、澳門都有在看,且國外對於水情監控的機制也都很多興趣。

遠傳和台南市合作「大步向前─文化首都4G智慧城市」計畫,一開始即以ICF智慧城市五大指標(寬頻連結、知識工作力、數位內涵、創新及行銷推廣)為出發點,結合台南市原有施政計畫,與台南市政府八個局處在六大領域深耕密切配合,兩年半來不僅公共服務愈見效率、市民生活品質提升,根據台南市政府的調查,觀光方面的巷弄x台南」已成為市民及外來客最愛使用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