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Q2台幣雖然走貶,不過錩泰(1541)受到產品組合影響,Q2毛利率則較Q1下滑,但因業外大筆匯兌收益挹注,Q2獲利則較Q1大幅彈升,上半年獲利表現也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錩泰Q3雖為傳統旺季,惟因Q2營收基期相對較高,法人預期,Q3營收將呈小幅季增表現,但隨著產品組合改善,Q3毛利率可望較Q2回升,而在美國房市穩健支撐下,錩泰明年接單仍可望溫和增長,由於錩泰為國內較具規模的圓鋸機代工廠,市場也持續關注後續是否有轉單效益。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最大客戶為Stanley Black & Decker,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隨著為其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而美國子公司DPEC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產品主要出通路商。

錩泰Q2合併營收為9.79億元,季增35%,主要係受惠Q1遞延訂單挹注,Q2表現淡季不淡,不過Q2雖然有台幣大幅貶值挹注,不過因錩泰4月配合客戶策略性出貨一款毛利率較低的產品,導致Q2整體毛利率降至11.32%,較Q1的14.47%再下,但因Q2認列近6000萬匯兌收益,帶動Q2 EPS達0.85元,較Q1 EPS的0.05元大增。

觀看錩泰Q3營運,Q3通常為手工具傳統旺季,不過因錩泰Q2營收基期已明顯墊高,法人預期,錩泰Q3營收應呈溫和季增表現,但Q3較無低毛利產品出貨問題,預期Q3毛利率可較Q2改善。

整體來看,錩泰今年訂單仍較去年小幅增長,而在台幣回貶帶動下,法人認為,錩泰今年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改善,至於明年接單量則估仍可再小幅增加,市場也關注中美貿易戰是否帶來轉單效益,不過因手工具產品生命週期較長,而產品開發也約需一年的時間,對錩泰短期業績影響不大。

錩泰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為20.41億元,年增2.48%;上半年EPS為0.89元,較去年同期的0.51元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