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版虛擬交易所 9月4日上線

2017年08月31日

涂憶君/台北報導

 

有鑒於近年期貨市場行動載具下單大幅提升趨勢,期交所虛擬交易所將更新面貌,自下周一(9月4日)起,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期交所虛擬交易所」App,即可隨時隨地透過網路連線登入虛擬交易所,進行模擬交易。

為協助有興趣參與期貨交易的民眾熟悉交易相關流程,建立期貨交易正確觀念,期交所於民國100年8月推出「線上虛擬交易所」,截至今年7月底,總使用人次已逾40萬,廣受社會大眾歡迎。

由於民眾的網路使用習慣日新月異,虛擬交易所除了原有的電腦版操作用網頁以外,期交所規畫設計符合行動載具(如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使用習慣之新版虛擬交易所平台,將會於完全測試完成以後,訂於9月4日起正式上線。

虛擬交易所的模擬交易系統分為了「見價見量系統」及「逐筆撮合系統」兩種。「見價見量系統」的行情資訊為接收真實期貨市場行情資訊,撮合方式採見價見量成交,並設有盤中延遲、午間重播、晚間重播、重播特定日及即時行情等五種行情報價模式。

其中,在盤中延遲、午間重播及晚間重播,開放了讓一般的社會大眾來做一個使用,使用之前需要先行完成線上的登錄;另外重播特定日與即時行情開放機關團體辦理教育訓練、舉辦模擬交易競賽或者教學研究等等的申請借用。

此外,「逐筆撮合系統」的行情資訊,由參與模擬交易的委託單撮合產生,成交價格的決定原則比照期貨市場,並設有新商品上市前的模擬交易、重播已上市商品特定日行情的交易驗證等兩種模式,開放予機關團體申請借用。

虛擬交易所的操作介面,與目前市場下單軟體介面近似,讓交易人在進入期貨市場前,能夠先行模擬操作及驗證交易策略,有興趣的交易人,可上虛擬交易所網址http://sim.taifex.com.tw/踴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