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在OEM、ODM訂單成長帶動下,西勝(3625)Q2營收進一步墊高,毛利率也較Q1的谷底回升;展望下半年,隨著電子旺季來臨,法人預期,西勝下半年OEM訂單可較上半年增溫,而ODM在工業級應用需求帶動下,今年訂單量也將較去年成長,不過因自動化新線與塑膠射出等新產能還需時間發酵,西勝下半年毛利率仍有待評估,而西勝OEM電池模組的5條自動化新線預計Q4完成產線認證。
西勝業務包括電池模組OEM,主要產品為NB電池模組,客戶包括LG Chem、HP、Dell、Acer、Toshiba、Google等,至於SMD電池保護板產品的主要客戶則與OEM業務相似,另外還有電池模組OEM業務,產品應用包括電動工具、掃地機器人、家用機器人、UPS等。

西勝Q2合併營收為7.22億元,季增近3成,隨著營收規模回升、新產品出貨成長,西勝Q2毛利率來到11.4%,較Q1的9.57%落底回升,而在營收、毛利率雙雙增溫下,西勝Q2營業利益則季增3倍,業外則有匯兌收益貢獻,西勝Q2稅前淨利季增達5倍,不過因大陸補稅影響,西勝Q2稅後淨利季增幅則收斂至3倍, Q2 EPS為0.24元,較Q1的0.07元改善。

展望下半年,隨著NB傳統旺季來臨,法人預期,西勝下半年營收仍可穩健增長,而西勝ODM營收受惠於工業級新應用發酵,今年營收也可較去年墊高,營收動能無虞。

而有鑑於產業競爭激烈、大陸人工成本持續上漲,為強化競爭力,西勝今年OEM電池模組將增加5條高度自動化產線,屆時OEM電池模組月設計產能將由2.8KK增為3.5KK,而自動化新線預計9、10月試產,Q4可望完成產線認證,後續效益則視新機種導入量產時間,而為提昇零件自製率,西勝近年也布局SMD產線與塑膠射出設備。

法人認為,西勝下半年營收雖估可續穩高檔,不過因有較多新產線待調整,下半年毛利率仍需再觀察。

西勝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為15.02億元,年增84%;西勝上半年EPS為0.3元,較去年同期的0.68元下滑。而因應產線自動化等投資,西勝上半年發行了4.02元的無擔保轉換公司債,至於800萬股的現增案則已於8月中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