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日廠景氣佳 國巨領漲被動元件股

2017年08月31日

李淑惠/台北報導

 

 

日廠景氣佳 國巨領漲被動元件股

被動元件廠股價概況

被動元件第3季供需持續緊繃,甚至因為蘋果iPhone 8即將大拉貨,日商產能產生排擠效應,第3季供需缺口有擴大跡象,國巨(2327)從去年第4季開始啟動擴產計畫,產能仍不敷所需,市場預期國巨可望再調整被動元件價格之下,買盤湧入國巨,激勵國巨昨日盤中再創歷史新高價位197.5元,幾乎直逼200元整數大關。

 

國巨歷經資本改造之下,今年伴隨景氣回升,業績表現突出,以減資後來看,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從16%攀升至20%,已直逼日系被動元件廠水準,日系被動元件大廠股價同樣居高不墜,對國巨股價形成強勁支撐。

日本被動元件廠眾多,包含村田、TDK、太陽誘電、京瓷等,法人表示,幾家日系大廠中以太陽誘電的業務結構較為單純,除了被動元件之外還包含光學讀取頭,其餘廠商的營收結構還包含其他事業,如TDK就包含半導體部門,換算出的股價高達每股新台幣2,026元;太陽誘電則達每股新台幣450元,同樣反應被動元件產業處於景氣高檔盛況,據法人估算,日系被動元件廠的本益比約16~18倍。

 

國巨每年都有程度不一的擴產計畫,去年第4季擴產15%,到今年第1季再擴產15%,今年下半年會再開出10%產能,但以車用、工規等Speciality產品為主,即使已經有三波擴產動作,目前產能仍不敷所需。

而從目前已知的擴產計畫來看,包含國巨、華新科、三星以及風華等大廠,擴產幅度介於10~15%。

國巨股價再上演亮麗走勢,盤中一度創下197.5元新高,終場勁揚6.91%,收在193.5元,二哥華新科(2492)跟進飆漲,盤中上漲逾9%,低價股信昌電(6173)、凱美(5317)更是剽悍,盤中同登漲停板,整體亮麗的走勢成為大盤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