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FinTech、IoT,李彬:遠傳後續大併購指標

2017年08月31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全球瞄準FinTech商機,遠傳(4904)總經理李彬今受訪就透露,未來FinTech、物聯網就會是遠傳很重要的併購方針。

李彬表示,未來FinTech、物聯網等一定是未來大策略併購的重要指標,今年底儘管不會有大筆的併購計畫,但預計年底會有小金額的策略聯盟,循序漸進的發展,物聯網方面,因應當今社會結構,未來健康、照護以及交通會是很重要的物聯網發展領域,另外,後續的5G也會對產業發展更有幫助。

所謂FinTech,指的是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也稱為FinTech),所指的是一群企業運用科技手段使得金融服務變得更有效率,而帶動形成的一種經濟產業,此領域的成形主要是金融科技公司通常在新創立時的目標就是想要改變現階段仍就不夠科技化的大型金融企業、體系。

就有報告指出,目前全球有高達82%的金融機構都在尋求跟Fintech新創公司合作,期望可以在3~5年內達到合作關係,就台灣市場,金融機構也非常積極,有高達52%已經與Fintech新創合作,期望在金融領域上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