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安集下半年迎電廠裝機潮 出貨量可逐月增

2017-08-31萬 惠雯

太陽能模組以及電廠廠商安集(6477)第二季獲利表現大幅改善,展望下半年,因國內電廠客戶趕在年底前掛錶,可望迎裝機潮,出貨將逐月成長,推升近期模組事業已獲利,而電廠案量則穩定增加,則可維持獲利成長的表現。但因為今年第一季的景氣不佳,法人估,安集今年營收約與去年持平水準,下半年獲利可望逐季走高。

在太陽能模組業務部分,占營收比重約8-9成的水準,安集主打太陽能模組自有品牌Anji,目前年產能為170MW,主要以自有品牌銷售,但也有部分出貨是以代工的型式,若以代工出貨,則只計代工費,以7月來看,代工比重約占4成,而以出貨量來看,預估仍會往上的趨勢。

安集6-7月營收連月大增,主要是太陽能模組的訂單佳,應用在國內電廠,展望下半年,依過去傳統,第三至四季因為電廠業者趕在年底前掛錶,適用較高的躉購費率,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預估出貨量會逐月成長,但營收則要看代工以及自有品牌的比例。

而以模組的業務,因為第一季時訂單量低,造成模組業務虧損,近月稼動率升出貨增,模組業務以回到獲利水準,以目前的出貨量,6月約7.7MW,7月近10M,8月會再往上;但目前安集產能已緊繃,未來產量要再上升,仍要看公司補人的狀況。

由於國內政策補助之惠,安集今年以來都以內銷為主,價格較佳,安集產品在2月通過國內認證,為高效模組產品,在今年來說,模組發電只要可達290W以上即可獲得額外6%的補貼,因應明年的補貼標準提高,安集也已推出295W以及300W的產品且通過認證。

 

而在電廠業務,則是穩定的獲利來源,7月底累計電廠案量為50MW,年底約會到56M,目前都是安集自己營運,未來若案量累積到一定水準,則會評估處份維持投資電廠的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