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志超(8213)第三季進入全年最旺季,公司以光電板以及NB資訊板為主要市場,光電板市占率已高,今年以中系客戶為主要成長動能,資訊板則隨美系客戶滲透率成長而向上,另外,在擬切入的工業以及汽車板市場,目前已有成效,但因驗證期長,仍需要時間發酵。目前為傳統旺季,稼動率維持滿載水準,法人估,志超第三季可以雙位數營收季增,毛利率增。

 

依志超的上半年營運結構,TV光電板占比19%、資訊板占25%,NB光電板占7%,監視器光電板占13%,電視控制板主板占11%、LED light bar占7%;而在產品主要層別的部分,4層板占比重41%、6層板占31%、單雙面板占比重17%、8層板以上占比重11%。

 

展望第三季,志超7月營收21.56億元,月成長14%,進入旺季表現,目前稼動率維持滿載水準,光電板需求回溫,志超在光電板市場市占率已高,去年下半年加入中系客戶(京東方、華星光、熊貓光電),相對彌補市場價格的下跌,再加上NB資訊板則持續提升滲透率,增添成長動能。法人估,志超第三季季營收季增可達逾1成的水準。

 

而除了光電板以及NB資訊板兩大相對已成熟的市場之外,志超擬切入工業用以及汽車板市場,汽車板則主要以子公司志昱主導,志超持股占比重約6成,目前汽車板占比重60%,志昱先從非安全性汽車板產品切入,但目前的主要重點仍在擴大訂單量,因汽車板驗證時間長,故仍需要時間發酵,而其它產品包括家電、工業用等等。

 

在產能部分,除了台灣桃園,志超在蘇州、江陰、中山、無錫、遂寧都有廠房,今年資本支出約在6-8億元,但因主要應用市場成長趨緩,志超並無擴產計劃,而以去瓶頸汰舊換新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