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09月28日

 

 

健身工廠 進駐台肥新竹TFC ONE

台肥董事長康信鴻(左二)、總經理黃耀興(左一)、柏文健康事業董事長陳尚義(右二)、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右一)共同出席簽約儀式。圖/業者提供

台肥(1722)新竹TFC ONE商辦大樓引進台灣首家上櫃健身品牌「健身工廠」進駐,昨(27)日舉行簽約儀式,該大樓若順利全部承租,台肥年租金收益可達1.5~2億元,而未來新竹D7土地將朝整體開發、穩定收益的永續財方向規劃;台肥下半年在肥料化工本業穩健成長、台海虧損大幅縮小下,全年EPS可望上看2元。

 

台肥新竹TFC ONE商辦大樓今年8月正式開幕啟用,規劃地上14樓、地下3樓,樓地板面積共1萬6,617.6坪,1~3樓為商場、4~14樓為辦公室,負責招租為戴德梁行。

昨日柏文健康事業(健身工廠)與台肥正式簽約,租下該棟3樓一整層,面積1,337坪,租約長達12年,成為首家進駐TFC ONE商場的廠商。

台肥總經理黃耀興表示,辦公樓樓層平均每坪租金約1,000~1,200元,目前承租率達14%,且已有科技業洽談2層樓整層包租,2樓商場也不排除引進餐飲品牌進駐,未來若該大樓順利全部承租,台肥年租金收益可達1.5~2億元。

此外,TFC ONE大樓周邊D7尚有5.19公頃土地,未來將朝住宅、辦公一起整體規劃,不再切割土地出售,將朝不賣素地、整體開發、穩定收益的永續財方向為主軸。

台肥今年在肥料化工本業轉佳下,上半年稅後淨利9.77億元,EPS 1元,單季營益率也重回2位數之上,表現比去年大幅好轉。展望下半年,黃耀興表示,肥料化工本業應與上半年相當,但轉投資的台海營運則大幅改善,不再是「錢坑」。

他指出,台海與花蓮廠進行整併,加上通路也進行重整,將先前的直銷系統海之寶收掉,改為電話行銷,以濃縮液及海礦1400為銷售主軸,8月並且打入花蓮翰品酒店,生產、人事成本大幅降低,台海從以往每月虧損400萬元,8月已經達到損益兩平,已有現金流入,明年營運將會更好。

另外,台肥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已將精緻肥料銷往東南亞國家,今年上半年馬來西亞銷售約600公噸、柬埔寨約282公噸,明年銷售量有機會放大一倍;此外,也與印尼國營肥料公司簽署MOU,預計明年可銷往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