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GIS-KY今年高峰落在9-11月;年底轉淡

2017-09-27許 暁嘉

鴻海集團旗下觸控面板/模組大廠GIS-KY業成(6456)今年8月份受惠於iPhone新機種3D Touch感測器放量出貨、營收創下新高。在iPhone動能持續、MacBook筆電LCM也將於第四季開始量產下,預期第三季手機應用比重將超越平板電腦、營收將優於上季。不過,推估營收高峰可能落在9-11月間,年底將轉淡。

主要係因為上半年重要營運動能–平板電腦已經在下半年開始進入淡季,而新產品業務NB LCM目前只有承接13吋機種訂單,拉貨動能估計有限。尤其去年平板電腦只有少量以Megasite模組形式出貨,但今年每個平板電腦主力機種包括9.7吋、10.5吋、12.9吋都有供應Megasite,對於營收貢獻很大。

不過,拓展NB LCM來提升未來營收動能仍是重要方向之一。隨著NB LCM自今年第四季開始量產出貨,公司相信明年這部份成長空間很大。但NB LCM放量對於整體毛利率的影響,還要視良率而定。今年NB LCM產能約30萬片/月,預計明年第二季將會提升到60-70萬片/月。

用於平板電腦的Megasite整合模組產能在今年下半年也有擴充,過去主要生產線都佈建在大陸龍華廠,未來新產線設在成都廠比重將拉高。而原本預計今年底要完成的可撓式OLED面板模組新產線、規劃產能約60萬片/月,可能會遞延到2018年上半年才完工。

外傳GIS業成將與日本薄膜觸控大廠日本寫真策略合作,據悉,雙方合作還是持續在進行,但具體合作案可能有些遞延。原本預計今年底前會有合作細節的雛形,例如是否由GIS負責擴建薄膜感測器產能、初期可能在2018年先投資1億元擴產。但後續實際發展尚待觀察。

受惠於iPad以Megasite整合模組形式出貨比重大幅提高,GIS業成今年上半年營運亮眼。今年8月份因iPhone 3D Touch感測器開始拉貨,單月營收又創新高,預估手機動能還會持續數月,加上NB LCM將在第四季開始量產,預估今年度營收高峰將落在9-11月,第三季表現會優於上季、挑戰新高,第四季仍不弱。但受客戶發貨時程及季節因素影響,年底可能開始轉淡。

GIS業成是鴻海集團旗下觸控面板廠,近來整合集團資源,已發展成為可以從觸控模組到液晶面板模組LCM垂直整合供貨(Megasite供貨模式)的一貫廠。目前與TPK-KY宸鴻分食蘋果iPhone及iPad觸控貼合訂單,在即將推出的iPhone X的OLED force touch貼合部分,GIS與TPK供貨比重估約6:4或65:35。

今年上半年營收來到415.87億元、年增39%,毛利率12.9%、年增5個百分點,每股盈餘7.64元、年增7倍。法人估今年EPS挑戰17-20元、為近4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