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華電不再埋頭苦幹,要用「智慧」助攻台灣經濟

2017年09月28日

中華電(2412)董事長鄭優今出席智慧城市創新經濟力論壇,針對「智慧創新X翻轉城市」進行專題演講,鄭優表示,中華電將揮別以往「埋頭苦幹」,結合軟硬體優勢,讓台灣在下一波國際經濟競賽中挽回頹勢。

鄭優表示,城市化的發展為城市治理帶來許多挑戰,要解決相關問題,當然就是從傳統城市走向當今的資訊城市,再到未來的智慧城市,也利於提升城市治理並創造產業效益,根據世界銀行估算,以100萬人口的智慧建設來算,實際應用達85%,則可以帶動2倍的城市發展效應,研調機構也預計到2025年的時候,智慧城市的規模產值上看3.3兆美元,所以智慧城市已經被許多國家列為發展重心,台灣各縣市亦積極投入發展,相關科技應用包括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資安、雲端、網路以及AR/VR等,另外,5G時代來臨,更可以帶來龐大商機,也絕對是台灣一個很大的機會,只要好好利用,一定可以在下一波國際經濟的競賽中挽回優勢。

鄭優進一步說,全球下一階段的發展都和網路運用有關係,中華電當然要全部布建網路建設,他說,有別於中華電以往多是「埋頭苦幹」,現在開始要展現軟硬體的優勢,結合國內各項資源,相信中華電在台灣經濟發展將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

鄭優也說,目前台灣的經濟真的打破過去幾年的沉悶,顯示台灣是具有足夠雄厚的基礎,只要好好的發展,前景絕對是無可限量,類似桃園市在市長鄭文燦的推動下,很多智慧城市的項目,幾乎都是和中華電合作,中華電也積極展現實力,相輔相成的發揮,桃園的智慧城市旗艦推動計畫,在2019年前也預計將投入1.3億元來積極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