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09月28日

巨路(6192)受惠中國大陸景氣回溫,逐步走出谷底,今年上半年新接訂單合計18.5億元,法人估計全年將優於去年35.5億元,由於新案轉換成營收約有9個月至1年時間,加上中國國內的程控訂單總量預料將緩步向上,預期2018年營運動能將持續回溫。

巨路今年上半年營收22.02億元,毛利率31.91%,稅後盈餘2.26億元,年減5.30%,每股盈餘1.91元。今年程控部門營收持續低檔,第2季程控部門營收7.67億元,年減13.0%,連續第2季衰退,且認列中國程控客戶呆帳0.3億元,影響整體獲利表現。

但今年一帶一路、固定投資帶動新接訂單回溫,已漸步出谷底期,新接訂單金額去年第4季接近9億元,今年第1、2季新接訂單都回升到9億元以上,上半年累計已達18.5億元,預期第3季將持續增加,全年新接訂單金額將優於去年。

此外,中國固定資產投資今年以來在「新開工項目」、「施工項目」皆已回復正成長,尤其近期在石化產業、半導體產業皆新接到不少程控訂單,中國國內的程控訂單已經擺脫谷底向上。此外,中國國企參與一帶一路國家基礎建設的商機也開始明顯貢獻巨路營收,2016年金額已約達程控營收15%,今年仍可維持去年水準,後續隨著各國家基礎建設的開展,有助於接下來的程控接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