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20日

深耕泰國的經寶精密jpp-KY(5284)揮別去年泰皇過世陰霾,第3季毛利率、營益率呈現雙率雙升,並連袂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單季獲利5,547萬元,EPS達1.43元,年增率達到6成,累計今年前三季EPS達4.27元,已經超越了去年全年獲利。

法人預期,jpp-KY今年EPS重返5元可期,且目前航太營收比重中長期將以50%為目標,成為更純的航太概念股。

今年jpp-KY航太相關營收維持在20%左右,公司第4季設立的航太陽極處理廠,如期動工,預計2018~2019年申請新的Nadcap陽極處理,及Nadcap熱處理等特殊製程認證,開拓機艙內外航電結構件新市場,中長期來看,希望將航太營收比重提升至50%以上。

jpp-KY今年營運逐步揮別泰皇過世陰霾,第3季繳出亮麗財報,上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達3.6億元,年增6.4%,第3季單季營收、毛利率、營益率均創歷史新高,毛利率突破第一季的36.17%,一舉來到37.96%。

除了產品組合優化之外,公司積極改善生產效率,激勵第3季獲利達5,547萬元,年增6成,單季EPS達到1.43元,為史上第三高紀錄。

此外,jpp-KY本業獲利亦寫下新高數字,年增率達45%,然而稅後純益因第2季有售地的業外獲利入帳,導致第3季稅後純益季減逾2成。

經寶工業4.0的無人工廠生產基地建置完成,實現了鈑金自動倉儲、下料、CNC雷切切割、自動換刀、鑽孔到折彎等全自動化製程,配合新一代的ERP系統及自建的Kiosk系統高度整合,蒐集並累積生產部門的大數據資料,持續改善生產效率,推升毛利率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