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品(2727)今(2018)年第2季因為中國門市同店營收較去年同期為弱,加上食材成本提升,且投入較多行銷資源及裝修,營益率下滑至2.72%,法人表示,預期第3季台灣營業利益保持年增,中國事業衰退幅度則見收斂,整體第3季營益率有機會較前季回溫,展望後市,預期第4季台灣營業利益維持年增表現,中國事業因行銷及裝修高峰已過,且店面調整效益也會陸續發揮,第4季拚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持平或轉正,整體而言,預期王品下半年本業將較第2季低點逐步好轉。

王品目前旗下有24個品牌,客單價高、中、低皆有,截至今年9月,台灣店面數達278間、中國150間、新加坡1間(舒果)、美國1間(原燒)。

王品今年第2季因為中國門市同店營收較去年同期為弱,加上食材成本提升,且投入較多行銷資源及裝修,營收達40.41億元、年增6.67%,營益率2.72%、年減3.1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20億元、年減12.51%,EPS為1.56元。

王品今年第3季營收達41.92億元、年增2.75%,法人表示,預期第3季台灣營業利益保持年增,中國事業衰退幅度則見收斂,整體第3季營益率有機會較前季回溫,不過預期第3季仍有店面調整的閉店損失,單季獲利估略低於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預期第4季台灣營業利益維持年增表現,中國事業因行銷及裝修高峰已過,且店面調整效益也會陸續發揮,第4季拚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持平或轉正,整體而言,預期王品下半年本業將較第2季低點逐步好轉。

王品今年上半年閉店損失約4000多萬元、較去年同期為多,主要是中國商圈轉移所進行的移店調整,以及將試水溫、但反映不如預期的品牌收掉(三哇造麵)所產生,王品認為因商圈轉移的移店屬餐飲業正常情況,今年下半年單季閉店損失會控制在1500-2000萬元,並認為今年應為店面調整高峰,明年調整幅度會收斂,換言之,明年閉店損失可望較今年下降。

展店計畫方面,王品今年7月中央廚房正式啟用,有助於將旗下中式及南洋料理品牌加速展店,其中莆田預計11月於大直ATT開店,今年全年展4-5店;越南料理沐越,首店開幕不到一年業績表現佳、已有穩定獲利表現,預計12月開出台中公益店,為沐越第3間店,第4店也在緊鑼密鼓籌備中。

麻辣鍋青花驕預計12月於新北市開出1店;平價火鍋石二鍋12月則將一口氣開出3間。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